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拼搏的作文 > 关于拼搏的作文:拼搏作文_800字

关于拼搏的作文:拼搏作文_800字

2020-02-09 来源:网络资源

  在学习遇到困难时候,你是怎样克服的?在工作遇到坎坷时,你是怎样面对的、在生活遇到磨难时,你是怎样对待的?是自暴自弃的放弃?还是攥紧拳头冲上去拼一把?两者相比,我相信,70%的人都会选择前者,是没信心吗?不是,是害怕失败吗?也不是。导致放弃的罪魁祸首,就是不敢探索,不敢拼搏!

  “地球是围绕太阳旋转的”这是现在社会人人皆知的事。但在十六世纪前欧洲的基督教会却信奉者从古希腊流传的说法:地球是宇宙中心,太阳,星星,月亮它们都是围绕地球旋转地。这种荒唐的说法一直束搏着人们的头脑。知道事物是寂寞这个荒唐的学说才受到攻击,首先冲级他的是一个叫做尼古拉·哥白尼的天文学家。

  1504年,哥白尼回到家乡波兰,不分昼夜,通宵达旦的勘测天象。在1536年,哥白尼完成了他三十余年潜心观测研究的科学成果《天体运行论》一书。在这本书里,他主张自己的见解,他在书里说:“我主张地球是动的,在星星中心站着巨大而威严的太阳,所有行星都围绕太阳,太阳是群星的主宰。”

  这是多么伟大的见解啊!哥白尼的日心说不仅修正了千百年来大家的荒唐说法,而且也是对教会的有力冲击。大大解放人类的思想,有着重大的历史意义。哥白尼也是经过磨难的,如果他在教会迫害下停止学说,放弃了,不敢拼搏,就不会有日心说。他的这种大无畏,和敢于拼搏是促使他成功的唯一可贵精神。

  炸药,大家都听说过,人们一提炸药,就会想起一个人,诺贝尔,诺贝尔制作炸药可是困难重重,在制作炸药时,亲人死亡,社会的通缉都没能使他灰心丧气,因为什么?因为他敢于拼博。如果他放弃了,现在都不一定有炸药。可见,敢于拼搏与成功的关系多么密切!

  再联系我们自己,学习上的挫折时常见到,但偶尔遇到挫折,我们是怎样做的呢?放弃?还是拼搏?先告诉你结果:放弃,下次会再次失败,拼搏,有可能会成功。总的一句话,拼搏会成功,成功离不开拼搏!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