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拼搏的作文 > 关于拼搏的作文:拼搏作文_600字

关于拼搏的作文:拼搏作文_600字

2020-02-09 来源:网络资源

  面对困难,你会以顽强的毅力去克服吗?你会给自己一个机会去战胜它吗?然而,海伦凯勒以顽强的毅力征服世界,征服地球。

  海伦凯勒从小两耳失聪,双目失明,一生都在无声、无语的世界里度过。七岁时,由安妮莎莉文担任她的家庭老师,在莎莉文老师的帮助下,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哈佛大学。有一次,海伦准备写她的最后一本小说,已经准备了20年的材料。可不幸的是,她的文稿在一次火灾中全部烧毁,海伦痛定思痛,又一次坚强地坐在了打字机前,又一次开始了艰难跋涉。我正是佩服她这种给自己创造机会去克服困难的精神。

  海伦凯勒说过:“信心是命运的主宰。”就算你的命运再差,但是有了信心和给自己一个机会,命运也会做退却。在平常的生活、学习上也需要这种精神。和海伦凯勒相比,我实在是自愧不如。在学习上,我遇到一点不会的题目,就落在那里不做,也不去请教同学、老师,也不去翻翻书上的例题,不去思考。我心里想:反正老师到时候也会对答案,怕什么?最后反倒积累了很多不会做的题目。不管遇到什么困难,连机会也不给自己,何来的成功呢?海伦凯勒不但自己战胜了病魔,还走访了许多家慈善机构,把温暖送给了残疾人,造福于世界,告诉他们自己是怎样战胜病魔,给予了残疾人巨大的鼓舞。

  海伦凯勒身残志不残,仍然给自己机会去战胜病魔,而我们身体健全的人呢,遇到困难,也应该为自己开启机会的窗户。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