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春天的作文 > 春雨作文 > 春雨作文:春雨的作文_800字

春雨作文:春雨的作文_800字

2020-02-06 来源:网络资源

  近了近了,那沙沙的雨声近了。春雨可谓是春天里最显着的特征了,她虽不如雷雨的畅快淋漓,也不如秋雨的连绵不断,更不如冬雨的豪爽刺激,但也别有一番滋味。

  每当天气回寒,春雨都会如约而至。一丝丝,细如蚊蝇似的到处乱撞,一会儿钻进衣领里,一会儿降临在头发上。别急,那一缕一缕的像钻石一样凝聚在一起,好美,好乖的雨。

  春雨薄如烟,薄似雾,像一阵风,繁啊!整个世界仿佛笼上了一层白纱,伸出舌头,你也永远感激不到她的存在。田野里的块块沃土,颗颗麦苗,根根菜芽都尽情地吮吸着天降的甘露。这是乳汁,这是面包,这是支持它们向上的希望,好善良的雨呀!

  春雨是大方的。它似乎知道经过这个冬天地球干坏了,渴坏了,就用微微的雨雾滋润了整个世界。小草尝到了甜头,站得更直了;花朵闻到了香味儿,笑得更甜了;树叶收到了祝福,长得更快了。春雨仿佛听到了它们的生长声,下得更欢了。远处的嫩绿柳条儿,在春雨的笼罩下显得风姿绰约;近处的鲜花儿,在春雨的映照下,淡淡的粉红仿佛新娘脸上的一抹红晕,淡雅中透着高雅娇嫩,春雨不在乎别人超越自己,它尽心地美化着这个世界。

  春雨是充满魔力的,它法力无边。它的光辉普及到的地方,桃花更红,柳枝更绿,梨花更白,菜花更黄。春雨仿佛是替它们洗去了尘埃,洗去了疲劳,刷新了情绪,刷新了活力。看,那一冬天都耷拉着脑袋的麦苗正挺着身子迎接着春雨的降临;看,从秋天就开始枯黄的小草,现在已从土里钻出来,换上了一身漂亮的绿衣裳;看,保持了一冬苍绿的松树,如今也多了几簇新绿;再看,荒凉了整个冬天的柳枝,也增添了好多芝麻大的叶苞。

  春雨是充满激情的,它招来了燕子,唤来了百灵,叫来了喜鹊,喊来了布谷,引来了蜂蝶。在春雨的淅沥中,百鸟齐鸣,蜂飞蝶舞,它要一扫冬天的荒寂,带来生机盎然的新春。

  春雨是温柔的,落在衣服上,花叶上,苗头上,只有一丝潮湿;而落在沃土上、苗根上的雨却滋润着最需要它们的地方,不是吗?我似乎听到了花草、树木、麦芽生长发出的“嘶嘶”声。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