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龙头节的作文 > 关于龙头节的作文:二月二龙抬头_650字

关于龙头节的作文:二月二龙抬头_650字

2020-01-28 来源:网络资源

  二月二,龙抬头。冬眠的龙,被萌动的春唤醒。


  昨日,最高温度12°C,着了短款薄呢外套外出,无任何凉意。今日,温度复降,冷意复来。这春姑娘,就是这样,有些扭捏,有些羞怯,不肯一下就摘掉遮在脸上的那层纱。但冷冷暖暖的反复里,总是向着暖的。许是意念作祟吧,视野里的树,泥土,嗅觉里的空气,似乎都有着春的气息和味道。我知道,这是心在盼春呢!


  些许日子前,在英语聊天室。有聊友问我:四季里,最喜欢哪一个?稍稍思考了一下,我说:“不知道。事实上,实,我喜欢每一个季节。”我的回答,让对方有些意外。我解释说:“每个季节都有属于它自己的美丽,春天充满绿色和希望的,夏天是一个活力的季节,秋有丰收和落叶,冬有白雪和期待。”真的是这样。我还补充说:“正是因为有了分明的四季,所以,我喜欢北方,不喜欢南方。”


  春之将始时,总是充满了希望。日子,在希冀中,渐渐地绿起来。


  二月二过了,这“长长的春节”,也该结束了。那挂在白色镂空隔断上的喜庆的红色福字,还有春字红灯笼,也该摘下来了。再美丽的东西,都得应景才好。红红火火过春节,素素淡淡过日子。


  春节,这个名字真好。以春天的名义,过节。也所以,每每春节过后,春的味道也就一点一点浸润在人心里了。


  突然想起春天这个英语单词:Spring,有那么多美好的意蕴呢:活力,跳跃,生长,涌出,跃出等等。而且,还有泉水的意思。济南,乃泉城,春,也就在那涌动跳跃的泉水里呢。


  二月二,又曰踏青节。虽草未绿,叶未生。可这青青绿意呀,已然在心里跃跃欲试地萌生着呢!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