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年味的作文 > 关于年味的作文:年味_650字

关于年味的作文:年味_650字

2020-01-23 来源:网络资源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年”是个多么富有味道的字啊!这几天,我们就将迎来新的一年——马年。


  大家有没有觉得,今年的年味有所不同呢?是的,最大的变化就是“俭”这个字。往年,人们临近过年时,大家都出手大方。而今年,人们花钱都是“小心翼翼”,精打细算——办置年货就是很好的例子。


  再说说几个常见的年味。


  年味一:贴春联。一提到春联,我会激动起来。我很喜欢春联,更喜欢收集春联。我不仅喜欢这些字的字体,还喜欢它的声律美,春联读起来抑扬顿挫,和谐动听。它让我受益多多。我想,很多人也很喜欢春联吧。春联是个“百变小精灵”每年春联都有一大批,我要如饥似渴的阅读春联,丰富词汇量。


  年味二:放鞭炮。鞭炮可以说是我非常喜欢的,它的种类很多。我尤其喜欢那“挂”在天上五颜六色的烟花。今年鞭炮的种类又增多了不少,我很高兴,因此我又可以看到许多迷人的色彩了,可是我们放鞭炮一定要小心哦!


  年味三:赏花灯。现在花灯真是千变万化,让人看得眼花缭乱。这些是花灯的做工精湛,美丽无比,真是巧夺天工。再说说它的颜色,搭配纯正,人们都纷纷和这些花灯拍照,在想节日到来这一天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我嘛,绝对是花灯的“粉丝”,每当花灯做出来时摆到街边,我都会忍不住拍几张来欣赏,这些花灯每年都不同,令我眼花缭乱。


  上面三个是年味比较浓的,像这样的年味还有很多呢!有贴窗花、包饺子、吃团圆饭……


  “绿柳舒眉辞旧岁,红柳开口贺新年。”祝愿我们过的每个年都和和美美,幸福安康,年味十足!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