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年味的作文 > 关于年味的作文:年味儿优秀作文6_900字

关于年味的作文:年味儿优秀作文6_900字

2020-01-23 来源:网络资源

  在大人们眼中,年味是越来越淡了,再热闹都让他们觉得少了些滋味。


  但在我们小孩子的眼里,其实不然。


  平时只有在特殊的日子里才能仰望天空,看看那零星点缀在夜空中的繁花,解解眼馋,可到了过年就不一样了,家家户户都在放烟花炮竹,小孩子也可以过过手瘾啦!小到扔在地上啪嗒啪嗒作响的“小金鱼”,大到“珍珠泉”“母鸡生蛋”“飞碟”等相对安全的儿童烟花,爸爸足足给我买了一大袋子,可把我乐坏了,这可是过年才有的福利呀!


  这不,大年三十听见外面传来此起彼伏的鞭炮声,我的心里就痒痒的。


  “爸爸,我们一起去放烟花吧!”我提议道。说这话时我看到两岁的弟弟眼睛都亮了,从他吃饭的座椅上往外爬,边爬边叫着:“烟花,烟花……”


  爸爸看着我俩笑了,他让我先做准备工作。我先把烟花的捻子捋好,然后像排象棋一样给它们“布阵”,把它们在靠院门的角落里依次排开。因为是儿童烟花,今年爸爸许诺让我自己也点一个烟花试试,虽然我心里有点害怕,但是也不想让他小瞧我。我装作胆大的样子,手拿点燃的香烟,大步走到烟花前,心惊胆战地把烟头凑到捻子上,捻子很快点燃,我心里还觉得挺容易,可当我看到那红红的火苗发出呲呲的声响时,万般的恐惧感又油然而生,赶紧一溜烟往回跑,边跑还边捂着耳朵,把爸爸逗得哈哈大笑,弟弟看见我捂着耳朵跑回来,本来站在门口也赶紧跑回家,边跑边叫:“宝宝怕怕,宝宝怕怕!”攀着奶奶的裤腿要抱抱,全家笑成一团。


  站在门口望着爸爸点烟花,看着那些烟花有的披着五彩缤纷的光圈如一只只瓢虫在天空中自由飞翔,有的如珍珠般不停涌出雪白的火花光彩夺目,有的边喷洒五颜六色的焰火边发出“噼里啪啦”的炸响,最逗的一种烟花只是发出一声鸡鸣,尾部就鼓出一个充气的气球,然后就什么动静也没有了,可真是名副其实的“母鸡下蛋”啊!


  看着院子里的火树银花,回望家里那隔着大玻璃窥看的那双灵动的小眼睛,我的心里充满了乐滋滋的满足感。谁说年味淡了呢,一年到头的快乐不就是家家户户团团圆圆吗?烟花短暂而绚烂,但是却轰轰烈烈的奏响了新年的乐章,带给人无穷的欢乐,短暂却留有余味。


  听着四面八方传来的炮竹的轰鸣声,闻着空气中飘来的淡淡的烟火味,我想到了大人们嘴里常说道的“年味太淡”、“过年没意思”,现在生活越来越好,天天穿新衣,吃美食,零食花样繁多,连这烟花都做得稀奇古怪逗人发笑。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