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古诗改写 > 六年级古诗改写:扩写《小木偶奇遇记》_1500字

六年级古诗改写:扩写《小木偶奇遇记》_1500字

2020-01-04 来源:网络资源

  自从那次蓝鼻子小女巫对小木偶施魔法后,小木偶拥有了人类的所有表情,小木偶别提有多么地高兴了!因为它觉得自己非常像一位木偶人了。


  这天,小木偶来再次到商店,买了一个与从前一模一样的红背包。好巧呀,又碰到了那只可恶小红狐了,小木偶转身想要走,小红狐亲切地拉住它,对它说:“小木偶,你好呀!”小木偶想道:我不会上再你的当了!然后,非常生气地甩开了小红狐的手,说道:“滚开,小骗子!”


  “瞧你说到哪去了呀,好朋友,我怎么可能再骗你呢?”小红狐说道。


  “呸!呸!呸!谁跟你是好朋友呀!”小木偶扭头就走。


  “你想想,你上次已经‘送’给我一个红背包了,我是不会再害你的!”小木偶觉得也是,立刻放松了警惕。


  “唉呀,你的红背包上的商标好像字迹有些模糊,难道是假货,快拿来给我看看!”小木偶放下背包,拿给了小红狐。谁知道,小红狐假装地看了一下,趁其不备,拿起小木偶的红背包就跑了!小木偶气急败坏的跺着脚!它马上像上次那样快速地抓住了小红狐。


  “快拿来!还我的背包!”小木偶愤怒地拽住小红狐的胳膊。


  “你凭什么说是你的!”小红狐狠狠地推开小木偶,得意洋洋地笑了。


  “你,你这个大骗子!”小木偶气得攥起拳头,满脸通红。


  这时,大街上很快围了一群人。有的说,小木偶老实人,红背包一定是它的;有的说,不一定,小木偶上次就诬陷小红狐骗它的背包,谁知道这次是真的还是假的。


  小木偶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呀,就急得哭起来。小红狐幸灾乐祸地笑了起来。


  “快让开!快让开!”熊警官用警棍拨开人群,走过来了,说:“怎么回事?”小红狐说:“报告警官,他拽我的尾巴!”小木偶说:“以前是你冤枉我了,那时候老木匠只给了我一种表情,那就是笑。”穿警服的熊听了这话,说:“你有什么证据说我冤枉你了?”忽然间,不知道从哪儿蹦出一只小鸟,小鸟说:“我就是证据,,我亲眼看见的,那个包是小木偶的!”穿警服的熊听了,连忙说到:“好吧,小木偶,对不起,我是一只笨熊,只看表情,不看心里,实在对不起。”小红狐把包还给了小木偶,小木偶高高兴兴地回家了。在此之前,其实善良的小木偶已经原谅小红狐了。


  然后看看焦急的小木偶,又瞧瞧若无其事的小红狐。“好了,有结果了!”熊警官厉声呵斥:“小红狐!还不快把背包还给小木偶!”小红狐一见事情败露,扔下红背包撒腿逃跑了……


  小木偶又在路上看见了一位盲婆婆,就给盲婆婆念了一首老师刚教的一首诗:“送给盲婆婆的蝈蝈


  乐呵呵地捉回了


  一只绿色的蝈蝈,


  喜滋滋地送给了


  邻居家的盲婆婆。


  婆婆,婆婆,


  这是一只会唱歌的蝈蝈。


  在我上学的时候,


  就让它替我给您唱歌。


  歌声会领您走进田野,


  看到小溪流淌的清波。


  歌声会把您带回童年,


  想起往日难忘的欢乐。


  婆婆,婆婆,


  这是一只会唱歌的蝈蝈。


  您听,它唱得多好,


  蝈蝈,蝈蝈,蝈蝈……”


  小木偶念完诗后,把包里的钱全部都倒到的盲婆婆的碗里。盲婆婆听见了声音,忙说:“谢谢,谢谢,谢谢你!”小木偶说:“对不起,这位盲婆婆,我能问一下您为什么要待在马路便当要钱的呢?干嘛不回家呢?”盲婆婆讲了事情的进过。小木偶非常同情盲婆婆,便让她同自己一起回家了。他们一路上遇到了许许多多的奇怪的事,小木偶一路上也帮助了不少人呢!人们都非常喜欢他。


  一天,小木偶在路上走着,他不知到哪里去,也没有人和他说话,脸上露出了孤单的神情,他多么想要一个朋友啊。这时,迎面蹦蹦跳跳跑来了只小白兔,小白兔看见了孤单的小木偶说:“小木偶,我们做个朋友吧,我正要去小松鼠家作客呢,咱们一块去吧。”小木偶高兴地一蹦三尺,连连点头说:“好啊,好啊,咱们现在就去吧。”一路上这两个小伙伴说说笑笑、欢欢喜喜地。小鸟在他们的头顶飞翔、唱歌,花儿在他们的脚下翩翩起舞。小木偶感到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


  不一会他们就到了小松鼠家,他的房子是建在树洞里的。好客的小松鼠热情的让他们进屋子,拿出了许多菜,有松子、松果、萝卜、青菜……来招待他们。这天被小松鼠邀请的还有他的邻居红狐狸,他身上背着个背包,小木偶一眼就认出那是自己的红背包,红狐狸看到小木偶呆住了,脸腾的一下红了,小松鼠说:“你们俩认识?”小木偶对他们说了事情的经过。大家一起责怪红狐狸,小木偶说:“你以后别再骗东西啦,这个背包你要是想要就给你吧,反正以后还是朋友呢。”小狐狸红着脸说:“谢谢,我以后再也不骗东西啦。”大家在小松鼠家跳呀、唱呀,整个森林里都洋溢着他们的欢笑声。


  小木偶从此以后得到了许多的好朋友,大家一起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