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古诗改写 > 六年级古诗改写:扩写《天游峰的扫路人》_550字

六年级古诗改写:扩写《天游峰的扫路人》_550字

2020-01-04 来源:网络资源

  30年后我依旧、踏着暮色,沿着小溪散步。在一片静寂中,我隐约听见“哗—哗——”的声音,颇有节奏地从岭下的竹丛中传来。这声音由远而近,一声比一声分明。我循声迎了上去,及至到了眼前,才看清是30年前那位扫路人——他脸上明显多了几条皱纹,但还是精神抖擞;面色更是黝黑了,可能是工作的缘故吧。淡淡的眉毛下,一双依旧慈善的眼睛炯炯有神,倍感亲切。


  老人看清是我,脸上的笑容逐渐展开,连忙招呼我:“是你啊,来,进屋喝茶!”我也开心起来了,居然还能遇见他,还是那个热情好客的他。“您老真健康啊。为什么您还不离开这儿,去享清福呢?”老人顿了顿,又望了望天空,意味深长的说:“哎~你现在大了,应该明白,只要你热爱你的这份工作,不管它是不是平凡的,乐观的看待这份工作,也可以让它不平凡起来,更精彩的!”我望着老人,一股敬佩之情由然而升。


  “对,就像你这样。”我激动的说。


  “不,我没什么。我只是热爱这份工作,热爱我的生活,更热爱着大自然!”老人给我沏了一杯茶,“我还可以再做30年,呵呵。”老人朗声大笑,很自信的说。


  “当然,不成问题。我30年后照样再来喝你的茶。”我也大笑起来。笑声惊动了在旁边“偷听”的小鸟,只是它们并没有飞走的意思,也“唧唧、喳喳”地笑起来。


  我望了望老人,又想了想我自己,思索起来……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