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初二抒情散文:母爱最美_800字

初二抒情散文:母爱最美_800字

2020-01-03 来源:网络资源

  世间万物本来就很美,春有青草和春燕;夏有绿树和蝴蝶;秋有硕果与大雁;冬有白雪与麻雀。这一切都太美太美了。不知道谁说过:“世界本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生活很美,母爱更美。


  儿时,我认为母亲是最最美丽的女人,长而黑且带着淡淡的不知其名的香的发,清秀的脸上镶着一对水汪汪的眼睛,两颊通常红润。在夏季的夜空下,母亲喜欢拿着一个椅子坐在家门口那块极其凉爽的地方,而我,则喜欢倚缩在母亲的怀中,静静地听母亲讲牛郎与织女的美好故事,微风袭来,母亲秀发里飘出了淡淡的清香。母亲用她那如缎子的手轻轻地抚摸着我,让我很快便能进入梦乡。


  时间一去不复返,我就这样从一个小女孩变成一个大少女,而母亲呢?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与母亲相依而坐,我不敢直视母亲,但由于光与眼睛的折射成像中遗留的余光还是让我看到了母亲那根根如银丝的白发,那鱼尾纹似乎又多了几道,而双手,已长出了许多老茧,村子里都说我越来越像母亲,而母亲却越来越像姥姥了,变丑了,变老了。我的眼泪涌出来了,回想这十几年来,母亲对我的付出。一次次生病时,在崎岖的山路中有一个瘦小的影子在移动,那是您啊!母亲,你正冒着烈日背着我上医院。我好了,您却中暑了;踏着那皑皑大雪,


  那个熟悉的身影又是谁?我知道是您啊,我的母亲啊。


  当雨花尽情的亲吻我,冲刷我时,是母亲用她那单薄的外套为我撑起一片晴天,母亲雨后憔悴的面容,还是那般深刻。


  不敢走夜路的我,面对那黑如魔鬼的小路,我望而叹止,呆住了,我怕黑,黑夜在我看到就像父亲找我谈话时一样,使我颤抖。我很无助,竟留下泪来。忽然,远处闪出一丝丝灯火,渐渐越来越亮。顿时,熟悉的身影映在眼前。对,那又是妈妈!


  我这几年来对您没做过什么,甚至有时对你大吼大叫,而您,十几年如一日,依旧那么疼我、爱我、照顾我,无微不至的照顾我!我愧疚啊!母亲,您用您的爱造就出了一曲美得出奇的爱之歌!


  母爱之美,她美得永恒,纯洁,真诚,母爱最美!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