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初二抒情散文:与平凡相伴_800字

初二抒情散文:与平凡相伴_800字

2020-01-03 来源:网络资源

  喜欢不平凡的太阳射出不平凡的阳光。喜欢不平凡的夜晚泛着平凡的静谧。喜欢不平凡睥语言带着平凡的安慰。


  ——题记


  我是平凡的,但我又不平凡。


  以前,我总是认为自己很平凡。我长得不好看,我的成绩不是很好,不仅我平凡,连我的父母、家庭也一样平凡,让我总觉得自己什么都不如别人。“‘有其父(母),必有其子(女)’自己的父母都是平凡的人,怎么可能生出不平凡的女儿呢?”我一直都这样认为,也是这个想法让我沉沦在自卑当中。


  然而,是父亲的一席话点醒了我,让我告别了自卑的日子。记得父亲曾经是这样说的:”每个人一生下来时都是一样的,是平凡的,只有最平凡最辛勤的付出,才能成就不平凡的人生。但是并非只有要向那些伟人、名人一样成功出名才叫“不平凡”,只要你做自己喜欢的事,尽管是细微的小事,你也是不平凡的。”


  自从我听了父亲这番语重心长的话后,我变了,我不再是从前那个自卑的男生,我开朗起来了。我敢于去和那些曾被我认为是“不平凡的人”交谈,我敢于大胆地发表自己的议论,我敢于……我跨出了自卑门栏的第一步,同时我也第一次感到自己的不平凡,因为我已经战胜了自卑。


  在往后的日子里,我不再是从前那个孤单的男生,由于我的热情、活泼、有上进心,乐于助人,让大家都接受了我。在交谈中,又让他们知道了。有时他们还称赞道:“士别三日,即更刮目相待”。我看到这些连我自己都吃惊的变化,让我又一次感到不平凡。


  有时我站在镜前细细端详自己,虽然我仍然是那个相貌平平、成绩不好的男生。但是我与他人都不一样,这不就是我的不平凡吗?记得《简爱》的一句话:“我贫穷、低微、不美丽,但当我们的灵魂走进坟墓时,我们都一样的。”是啊,放飞心情,扬起自信的风帆,我们就会感到自己的不平凡。


  不平凡与平凡只是一字之差,却又让很多人的追求为此改变。我喜欢平凡,喜欢平凡时的那种心静如水,喜欢平凡时安静。平着边际地喜欢着平凡,却再也说不出平凡的感觉,只是觉得它有些近在咫尺,又那么遥不可及,只觉得平凡比不平凡更伟大。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