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过年的作文 > 关于过年的作文:过年了?_1200字

关于过年的作文:过年了?_1200字

2020-01-02 来源:网络资源

  所谓新年,就是人们的一种对未来的憧憬,对幸福生活的期盼。


  所谓春节,就是人们对历史成长的庆祝,对身心的放松。


  窗外


  大玻璃窗里,开着暖气。我坐在落地窗旁,一小口一小口地咬着汉堡。窗外,无数人在攒动。从东边来,从西边来,一群来自不同世界的人漠然地擦肩而过。天上有一片乌云,地上有一只还未熄灭的烟头,与那片云交相辉映。人们也许会看到那片云,但可能永远也不会注意到那段不过2。3厘米的烟头。


  我随意地遐想着,注视着大玻璃窗外的世界,一片流动的人群。


  无数双大脚从那段烟头上跨过,无数目光从那上面扫过,连一个把它跺灭的人都没有,更别说有人顺手把它丢进垃圾桶。


  ……


  手中的汉堡已经所剩无几了。我不再注视,目光转向了绿色栅栏内的人行道上。良久,凝视,无语……原来,人行道里并不是只有那一根烟头,其实,就我所能看见的一段,就至擦得光亮的皮鞋上,散落在街边小贩的头发里,随着呼吸进入呼吸道内……这样想着。


  我站起身。正欲离开时,突然透过玻璃,看见一个光着脑袋、衣冠不整孩子。他开心地蹦了过去,一下子就把那根烟头跺灭了。我没有看见他的眼睛,但那一定是一双闪烁着光芒,像一对扑闪着的蝴蝶的眼睛……


  推开门,一阵冷风迎面吹来。站在楼梯上,我漠然张望着。那个孩子,已经不见了,消失在茫茫人海中。此时的我不由得怀疑:那个孩子,他真的来过?还有,那根烟头……


  寺庙


  在泉州,乃至世界,有各种各样的寺庙,里面供着不同的神,人们祈福,给他们一种信念,让他们拥有与困难、苦难抗争的意念。


  那是一个星期天。妈妈拽着我,要我和她一起上街买衣服。因为当时已经要过年了。


  “咳,都要过年了,连一套新年装都没有。女孩子都喜欢上街买衣服,就你跟别人不一样!”妈妈一边叨念着,一边快步追上正埋头走路的我,“你走那么快干什么?慢点!”我抬起头来,便望见前面有一座寺庙。


  那庙看来香火挺旺盛的,人来人往,入口处有好几个摊子在卖供奉用的香支、纸,时不时有几个信徒过来看看,挑挑。人们的表情大多很麻木,只有眼神,每个人都不一样。其实大部分人都不是真的信佛,他们只是想通过这一种方式,希望来年能够一帆风顺、万事如意。还有的,是因为家长对佛的敬仰,顺着他们的年轻人。


  那座寺庙看起来金碧辉煌,很是抢眼。目光顺着瓦沿一直往周围移,我这才注意到了寺庙旁那间被黑烟得像用黑色喷漆喷过一样的垃圾屋。一堆垃圾放在垃圾屋前面,和地上的黄沙和在一起,都是些被折断的香,印着福字的纸,撕裂的红纸。像极了犯错的孩子,被长辈赶到屋外反省,站在那儿可怜巴巴地希望有个熟人来把他们送回家,劝一劝他们的长辈似的。


  ……


  人这一生不知有过多么深刻的信仰,希望能得到神的帮助,但又有多少人会注意到自己付出信仰所带来的……垃圾。


  后记


  新年快到了,但不知有多少涉足社会的人真正感受到了节日的欢乐,新春的喜庆?为工资发愁?为复杂的人际关系发愁?还是为了要怎样体面的过年?


  新年本是人自己创造出来的。春节到了,各个商场都在拼命想办法多挣钱,每个人都心事重重,有数不清的压力……


  春节,你的诞生,就为如此吗?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