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过年的作文 > 关于过年的作文:过年真好_1200字

关于过年的作文:过年真好_1200字

2020-01-02 来源:网络资源

  大年三十晚上,爸爸妈妈带我去爷爷奶奶家过年。到了爷爷奶奶家门前,门上一个大大的倒贴着的“福”字映入我的眼帘,啊!“福”到啦!


  一进家门,一股诱人的香味把我引到了厨房。只见奶奶围着围裙正在掂勺炒菜,老叔给她打下手,爷爷和姑姑在一旁包着饺子,姑父正在客厅里挂着彩灯,爸爸妈妈随即加入了他们的行列,我和哥哥姐姐一起准备二十四点将要燃放的烟花爆竹,商量着哪个先放哪个后放。过了一会儿,爷爷喊道:“孩子们,开饭啦!”顿时,一家老小十三口一起围坐在了餐桌旁。“哇!好丰盛啊!”我忍不住地叫了一声。


  有糖醋丸子、清蒸鲈鱼、油焖大虾、清炒豌豆尖……,还有饺子等很多很多好吃的,我数了数连凉带热共十八道菜,看来我今天的体重又要增加了。我等不及顺手拿起一个糖醋丸子扔到嘴里开心地嚼了起来。


  爷爷首先致祝酒辞:“今天我们全家吃团圆饭,2008年顺利地走过来了,2009年希望我们大家身体好,儿女们工作好,孙子、孙女们学习进步,一句话——祝我们全家幸福安康,也祝愿我们的祖国这个大家庭繁荣昌盛!来,干杯!”于是我们一起举起了幸福欢乐的酒杯。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分别向大家敬了酒,我还单独向爷爷奶奶敬酒,祝愿他们健康长寿。爷爷告诉我们,他在饺子里放了一枚硬币,谁吃到了它,谁的运气就最好。于是吃饺子的时候大家都非常细心,都希望自己能得到这枚幸运的硬币。


  最后,那枚幸运的硬币被我那幸运的老爸得到了,我虽然遗憾,但我也替他高兴,希望他能给我们全家带来幸福。最让我高兴的是爷爷拿出了事先准备好的几个红包,分发给了我们几个孩子,希望我们好好学习。吃完饭后,我们全家人围坐在电视机前,收看了中央电视台2009年春节联欢晚会,节目非常精彩。零九年的第一个钟声响起了,我们用双轮车推着事先准备好的烟花爆竹,全家人一起走到小区广场去燃放。


  只见爸爸拿起了一挂鞭,放在地上,从上衣兜里拿出香烟,又从另一个兜里掏出打火机点着香烟,再用点着的香烟小心地去点燃那又细又绿的小捻儿,他迅速跑开,顿时,那挂鞭向一条红色的“蟒蛇”在地上舞动,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突然,“啪”“啪”两声巨响,把我下了一大跳,原来是哥哥在旁边燃放了一个“二踢脚”,我的耳朵都快被震聋了。有一个六十一发的礼花,腾空有二十层楼高,盛开的巨大球型花朵把夜空点缀得五彩斑斓。


  我选择了一个有足球大小的礼花,没有按照爸爸的样子去点燃,而是拿起打火机小心翼翼地直接去点燃那小捻儿,点着后我像被野兽追着的兔子一样一口气跑出了十几米远,只听“嗖、嗖”的声音,一颗一颗“红宝石”一样的礼花从盒子里钻了出来,紧接着“啪、啪”地一声一声在空中绽开了一朵一朵大大的粉红色的“蒲公英”,“哇!太美了!”我情不自禁地叫了起来。


  我跑到妈妈跟前大声地说:“妈妈,那是我放的!是我放的!”我们足足燃放了半小时,此时北京的上空仍然是鞭炮齐鸣,礼花腾空,丝毫没有停歇的意思,这鞭炮,这礼花送走了不平凡的2008年,将迎来光辉的2009年,我们期待着。


  过年真好,尤其是在爷爷奶奶家过年更好!我真想天天过年!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