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过年的作文:过年_2000字
过年了,到处都洋溢着节日的气氛。无论是大街还是小巷,无论是单位还是私人住宅,到处挂着又大又红的灯笼,灯笼上面写着“恭喜发财,万事如意”等吉祥语句。过年是我们最快乐的时候:穿新衣、放花炮、写对联、吃年夜饭、看春节晚会,可以尽情的玩,尽情的吃,还可以收到许多压岁钱呢。
(一)写对联
过春节写对联是我国的传统习俗,看,家家门上贴着红红的对联,对联的内容可丰富啦,如“和谐吉祥民族昌兴,碧野银波中华锦绣”等。
我的书法老师陶老师说:“我给大家教写对联,给你们家的大门上也贴上你们自己写的对联,好吗?”大家都特别高兴。终于盼到写对联了,我心里即激动又很紧张,生怕写不好。陶老师说:“加油,你一定能写好,我相信你!”在老师的鼓励下,我成功的完成了两幅对联。第一幅的上联是“金鸡喜唱和谐曲”,下联是“玉犬迎春富贵来”,横批是“物阜年丰。”第二幅的上联是“天增岁月人增寿”,下联是“春满乾坤福满门”,横批是“天地同春”。我把第一幅贴在我家门口,第二幅贴在姥姥家门口。
(二)年夜饭
每到大年三十那天,家家都要吃年夜饭。我们一家人今年到姥姥家去过年,那天我们一大家人聚在一起使团圆饭,可热闹了。除了我和妈妈、爸爸,还有姥姥、姥爷、二姨、王培姐姐、王菲姐姐。
那天下午妈妈和二姨在厨房忙乎,两个姐姐不时去帮帮忙,我的主要任务是看电视。六点半钟,妈妈说开饭了,我一看,哇,真是鸡鸭鱼肉,样样俱全,有香肠炒百合、肠子炒辣椒、红烧鱼……
该吃饭了,我们以饮料带酒,每人一杯,大家都举起杯,姥爷说:“来,大家干杯,祝孩子们学习进步。”妈妈说:“祝爸妈身体健康。”我大口大口的吃,生怕姐姐们把好吃的吃完了。今晚的菜真是格外的香。
(三)看春节晚会
吃完团圆饭,我们大家就忙着包饺子,我也挽起袖子在帮忙,饺子还未包完,春节联欢晚会就开始了,晚会的主持人有李咏、朱军……
晚会的节目丰富极了,有优美的舞蹈、幽默的相声小品、动听的歌曲……其中,我喜欢看的节目有小品《我不是优秀演员》,舞蹈《皮影戏》,这个舞蹈是由小朋友和老奶奶联合表演的,岁数最大的老奶奶是七十三岁,岁数最小的小朋友是四岁。我真佩服那些老奶奶,那么大年纪还跳得那样柔软,它们的身体真棒呀!
晚会上还有一个我非常喜欢的节目,那就是歌曲《吉祥三包》,一家三口坐在一辆马车上,背景是蓝蓝的天,碧绿的大草原,小姑娘那甜美动听的歌声令我着迷,我一定要学会这首歌。
(四)放鞭炮
过年是尽情放鞭炮的好时机。爸爸给我买了好多鞭炮,有“芭蕉扇”、“穿天猴”、“飞天鼠”“七彩珠”……我好高兴呀,今年过年可以痛快的放鞭炮了。
晚上,我和院里的小伙伴们一起放鞭炮。我最喜欢飞天鼠,飞天鼠是烟花,一共一百发。飞天鼠的盒子是正方体的,我先是把它放在地上,然后把火柴点着,再用燃烧起来的火柴去点炮捻,点着后我就迅速离开。几秒钟后就听见“嗉”的一声,一股火光像利箭一样串到几十米的天空上,然后“砰、啪、砰、啪”它像星星一样洒满半空,喷出来的花五颜六色,好看极了,一直连续放到一百个。我想:制做炮的叔叔阿姨们肯定辛苦,做出这么好的炮。
(五)上坟
正月初三那天,我、妈妈、二姨、王菲姐姐我们去北山的公墓为舅舅上坟。上坟的地方人真多,有些人放炮,有些人烧纸……我们买了一大把鲜花去上坟,为舅舅擦碑、献花。然后,我们大家默默地站在舅舅的碑前,静静的思念他,我们都留下了伤心的泪水。
舅舅是在我六岁那年得肝病去世的,当年只有43岁。虽然我们已经见不着舅舅了,但是我们心里永远记着舅舅的模样:大大的眼睛,胖胖的脸,带着一副眼镜。它对我可和蔼了,常对我说:“潇潇,你是个聪明懂事的孩子,将来一定会有出息的。”
我想,死亡为什么这么残酷,死就表示永远离开这个世界,离开亲人,而带给他的亲人和朋友这么大的痛苦。人生只有一次,我们一定要珍惜自己的生命。
(六)看社火
今天早上十一点,妈妈带我去广场看社火。早就听说社火很热闹,民间也传说“闹元宵”,我今天要好好体验一下。我们坐车到南大桥就不能再往前开了,原来从南大桥到广场还戒严了呢。我和妈妈在大桥上走着,远远就看见前面好一幅热闹景象。
我们两步并做一步,我的心早就飞到广场上了。终于来到广场了。这里人山人海,我们在旁边的栏杆上爬着看。不到一会儿,前面来了几辆轿车,,后面紧跟着拖拉机,拖拉机上面拉的是高台。啊!这些高台好危险啊,我看着看着,就觉得上面的人快掉下来似的。
还有舞龙、舞狮、划龙舟、大头娃娃、充气娃娃……其中我最喜欢充气娃娃。“妈妈,这个充满气的圆鼓鼓的东西里面有人吗?”我好奇的问。“当然有啊,他叫充气娃娃,人在里面,外面冲得气。”妈妈回答。看那个米奇样子的充气娃娃,它的眼神是那么的高兴、活泼、可爱。再看看那个蓝猫样子的充气娃娃,它在跟小朋友握手、敬礼。他们俩把气氛推向了高潮,他们一会儿握握手,一会儿扭扭屁股。逗的所有的人都哈哈大笑。
我今天玩的可真高兴。
(七)逛公园
今天天气真好,妈妈带我逛公园,我非常的高兴。妈妈买了票,我们就一起去公园了。
公园里玩具真多,有蹦极、蹦蹦床、海洋球……我全部都想玩,可是妈妈说:“不行,最多只能玩四样。”于是我玩了蹦极、漂流河、动物园……我最喜欢去动物园了。动物园里有猴子、狐狸、狮子……那里的猴子最有意思了,笼子里有四只猴子,一只猴子一直在吃东西,一只猴子在爬高,一只猴子在睡觉,另一只猴子在闲逛。我分别给他们起了名字,叫“吃喝大王”、“爬高能手”、“睡觉大王”、“闲逛小子”。“吃喝大王”一直在啃瓜子,他的样子非常怪,它先是把瓜子从地上捡起来,然后“双手”把瓜子放进嘴里轻轻一啃,最后把瓜子皮扔了。地上的瓜子都快被它吃没了,他好像在说:“这么快瓜子就没了,真没劲。这些人不知道给我多给一点瓜子。”
这些猴子的脸都粉红粉红的,真好玩。
(八)看礼花
正月十五的晚上,我们去滨河路爸爸的工地门口看礼花。礼花八点正式开始。
首先出场的是一个“大瀑布”。这“瀑布”是金黄色的,礼花倾泻下来,真像是瀑布在流动。金黄色的礼花大约放了一分钟。不一会只见天上出现了“一轮红日”,然后才听见“嘣嘣嘣”的声音,顿时,黑夜变成了白天。哇!我不禁发出赞叹。接着又出现了绿的、黄的、蓝的、紫的,整个天空变成了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像流星,像湖泊,像孔雀开屏,像冬天下雪。
这些礼花带给我们快乐,带给我们美好的心情,更带给我们一个绚丽多彩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