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除夕夜的作文 > 关于除夕夜的作文:一次令人深省的除夕_750字

关于除夕夜的作文:一次令人深省的除夕_750字

2019-12-31 来源:网络资源

  除夕,一个和谐,安祥的节日,一家人围坐在一起,聊家常,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大街小巷里飘荡着年夜饭的香味,家家灯火通明,但在这繁华的,安详的夜景里,一些盼望儿女归来的老人们却一次又一次的落泪。


  今年的除夕分外的热闹,我与家人团坐在一起吃着团圆饭,聊着家常,看着爷爷奶奶幸福的笑容,我也很开心,但我不知道其他人是否已经团聚,像我家人一样也在吃团圆饭,分享过节的喜悦。


  这件事我是在初一知道的,这天早上,我还沉浸在除夕夜那美好的氛围里时,大姨爷打来了电话,妈妈说了几句祝福的话后,脸色不禁暗了下来,我急忙问妈妈:“妈,怎么了?出什么事了?”妈妈看了看我,低声叹道:“你大姨爷不是有两个儿子,一个女儿嘛,这不,昨天除夕夜,居然没有一个回去吃团圆饭的,打电话也不接,两个老人就这样孤独的过了一夜,你说现在的人怎么都这样啊?养儿不知父母恩呀,这些的没良心的孩子,不回家也提前说一声呀。”我听后,替大姨爷感到伤心,除夕夜原本应该是全家团圆的时刻,而大姨爷,大姨奶却只能睹物思人,这对于长期见不到儿女的老人们来说,是一种煎熬,别人家的儿女都回家陪父母过年,而自己的儿女却一个电话也没有,我问妈妈:“妈,你说昨天是不是只有大姨爷他们家的儿女没有回来呢?”妈妈望了望我,说:“怎么可能,这地球这么大,不论在哪,都肯定会有不能回家过年的儿女,妈妈也是一样,妈妈是嫁到中卫来的,除夕夜不能回娘家过,你外婆也肯定会很伤心,但这又有什么办法呢?”我听了这话,不禁感到难过,同时它也令我深省。


  这次除夕,它让我体会到了父母思念儿女的那种急切的心情,让我深刻的懂得了一些道理,一句歌词说“常回家看看”,是啊,我们为人子女,要懂得感恩,多陪陪父母是对父母最大的回报。


  一个令人深省的除夕,它不仅让我明白了父母的思女心切,并让我明白常回家看看!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