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说 > 初一小说:妈妈想去看大海_2000字

初一小说:妈妈想去看大海_2000字

2019-12-06 来源:网络资源

  

  女生夕茜蹲在沙滩上,望着一望无际的海,聆听着浪花嬉戏的声音,感受着海风温柔的抚摸,轻轻地将爸爸妈妈的相片放在微风掠过的海面上。相片随着海水一起一伏,缓缓向远方飘去……


  大海——广阔的胸襟


  “妈妈,您知道吗,这辈子,我最想去海边玩了!”当还是小孩子时,夕茜曾无数次仰起头,满脸幸福地对妈妈说。


  “是啊,妈妈也好想去看海呢!”每当这时,夕茜的妈妈便会仰起头,望着远方一片绿油油的麦田。小麦随风舞动,在阳光的照耀下,甚是好看。可是,再漂亮的小麦也比不上波澜壮阔的大海吧!夕茜妈妈这样想,她憧憬着。


  的确,海,对于在贫困小山村过着艰苦生活的一户人家来讲,是一个多么遥远而又神秘的梦啊!真是可望而不可即!


  很小的时候,夕茜就没了爸爸。


  夕茜的爸爸是为了救村民而死的。


  那一天,夕茜的爸爸和村民一同上山砍柴。“轰隆隆!”忽然,山上传来一阵巨响。


  “不好!有石头滚下来了,快闪开!”夕茜爸爸呼着,猛地推开村民,准备躲闪。


  可是,来不及了……一块巨大的石头不偏不倚地砸中了夕茜爸爸的头……


  那天,天空万里无云,蓝得像海。


  那年,夕茜才8岁。她揪住那位村民的衣服,狠狠地摇着他,撕心裂肺地喊着“你还我爸爸”。


  “夕茜!”妈妈声嘶力竭,“你放手!过来!”


  夕茜妈妈把夕茜抓过来,搂在怀里,哽咽着说:“爸爸只是睡着了而已。你忘了吗?爸爸答应过我们,要带咱们去看海呢!要想看到海,就必须具有像海一样广阔的胸襟!”


  夕茜抽泣着,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她相信,爸爸只是睡着了而已。


  要想看到海,就必须像大海一样,具有广阔的胸襟。


  大海——母亲的狠心


  班会课上,老师说:“同学们都来谈谈自己的理想吧!”


  同学们七嘴八舌,无非是想要成为老师,医生,警察什么的,千篇一律。


  轮到夕茜了,她“腾”地站起来,“我的理想是,走出大山,带妈妈去看海!”声音铿锵有力。


  昏暗的教室响起稀稀拉拉的掌声,桌椅板凳“吱呀”作响。


  “不错,你为什么想去看大海呢?”老师问。


  “因为妈妈也想去看海……”夕茜说的是实话。


  “好样的!”老师冲夕茜竖起了大拇指,“但是,你还要努力才行,否则,你是很难走出大山的。”


  夕茜听了,很感激老师,但不免有些伤感。她不是没有努力,而是不管她怎么努力,还是不能出人头地。


  这天放学,夕茜几乎是哭着跑回家的。


  回到家,她一头扎进正在择菜的妈妈的怀里。


  “孩子,你怎么了?”夕茜妈妈连忙放下手中的菜,轻轻地拍着夕茜的背。


  “妈妈……”夕茜终于忍不住号啕大哭起来,把班会课的经历向妈妈述说了一遍。


  夕茜妈妈听了,并没有像其他母亲一样,赶紧安慰自己的孩子,而是一把把她推开。


  “老师这是为了你好。如果这点挫折就把你打倒了,那你以后还怎么去看海呢?”夕茜妈妈狠狠地丢下这句话。


  夕茜一个踉跄摔在柔软的泥土上,一点儿也不疼,可她的心却裂开了一条缝……


  夕茜又委屈地哭了,她无法理解妈妈为什么要这么做。她哪知道,妈妈其实是多么想一直把她搂在怀里,像别的母亲一样安慰她啊;她哪知道,妈妈是害怕她变得弱不禁风才这样做的呀!


  你等着吧,就为你推我这一把,我也一定要证明给你看,我有实力,我能看到大海!夕茜咬紧牙关,握紧拳头,恨恨地想。


  妈妈的“狠心”,是看海路上的基石。


  大海——母亲的呼唤


  终于,在夕茜不断的努力下,她和母亲可以走出大山,去看海了。


  一路上,夕茜的妈妈像只快活的小鸟,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


  “夕茜啊,你知道妈妈为什么想看海吗?因为看海是你爸爸多年的梦啊!只可惜……不过,我带了当年我和你爸爸的合影。今天,他终于能看到海了。你爸爸在天上也能安心了……”夕茜妈妈说到这里便停住了。她静静地望着窗外,原本炯炯有神的眼霎时变得黯然无光,盈满了泪水,使得眼角的皱纹更明显了。


  妈妈老了。夕茜忽然感到心酸。真不知道这么多年,妈妈是怎么熬过来的。


  夕茜搂着妈妈,轻轻地说:“妈,开心点儿,待会儿我们就能看见向往已久的大海了。”阳光从窗外洒进来,洒在母女俩的身上,格外和谐。


  忽然,也就是在那一瞬间,车身猛烈地摇晃起来。乘客们的尖叫打破了这清晨的宁静。


  “夕茜,小心!”刚才还被女儿搂着的母亲马上用手护住了女儿的头。


  大巴车撞飞栏杆,冲下了山。


  夕茜还没反应过来,便感到一阵眩晕。


  “砰!”车从公路上滚到山底下,四脚朝天地躺在地上。


  夕茜惊醒过来,抬头,妈妈在自己的上方,用身体护住自己,全身鲜血淋漓,自己却安然无恙。


  “妈!”夕茜尖叫道,“妈!您醒醒!醒醒啊!”夕茜捧着妈妈的脸。


  “夕……茜……”妈妈微微张开嘴,“妈……妈……走了,你要……好好……爱惜自己……保护自己……相……相……片……”还没说完,夕茜的妈妈便停止了呼吸……


  “妈——”夕茜大哭起来。


  这飞来横祸夺走了母亲的生命,夺走了美好的时光,却夺不走母亲的爱……


  夕茜在收拾妈妈的遗物时,找到一个发黄的日记本。


  她颤抖着翻开第一页。


  “我们有女儿了。女儿的爸爸姓笑,给她取名‘夕茜’,希望她人如其名,快乐生活每一天,并把自己的快乐带给身边的每个人,还要具有像还一样广阔的胸襟,这样才能幸福地走完一生。女儿,加油……”


  夕茜哽咽了,眼泪重重地砸在本子上,耳边又回想起妈妈的声音……


  大海,是母亲爱的呼唤。


  夕阳挂在天边,映红了海水。


  相片随着海水一起一伏,缓缓向远方飘去……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