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古诗改写 > 五年级古诗改写:改写《回乡偶书》_450字

五年级古诗改写:改写《回乡偶书》_450字

2019-11-19 来源:网络资源

  在一个古老的山村里住这一位大诗人贺知章,他从小勤奋好学,终于在贺知章三十七岁的时候,考中了进士他离开家乡当辞官去了。


  一年一年过去了,贺知章很想念家乡,有一天他来到镜子旁看到自己的头发已经白了,他家乡的口音没有变,他决定不当辞官了,他就坐着马车日夜兼程,他却不肯休息,急着回到自己的家乡。


  终于有一天贺知章坐着马车来到村子的门口,他看见自己的家乡还是那么美丽,一排排杨树高大挺拔,像士兵一样,一排排青山连绵起伏,一排排连绵起伏的青山下面,有一排排小草绿油油的,还有许多五彩缤纷的小花盛开着,有红的,粉的、蓝的、黄的、紫的,房屋整整齐齐的。


  贺知章走到村子里,那边有几个小朋友,在玩耍着,贺知章走到他们的身边,小朋友看见旁边站了一位陌生人,那几个小孩微笑地说:“请问这客人从哪里来呀?”贺知章听到小朋友的话,贺知章非常后悔,他想:如果我不去当辞官,他们也不会把我当做陌生人,贺知章回到了家,拿起笔来写了一首诗:


  回乡偶书


  唐贺知章


  少小离家老大回,


  乡音无改鬓毛衰。


  儿童相见不相识,


  笑问客从何处来。


  这首诗一直流传到现在。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65346423789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