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散文 > 五年级散文:我的家乡,原你青山常驻_750字

五年级散文:我的家乡,原你青山常驻_750字

2019-11-12 来源:网络资源

  我的家乡在淄川区岭子镇,那里资源十分丰富,蕴藏着煤炭、耐火材料、石灰石、铝矾土等矿产资源。单说规模巨大的煤矿就有两个——岭子矿和滨岭矿,从这儿挖出的煤炭源源不断的运往全国各地。岭子不仅资源多,而且风景也非常优美。小溪轻盈的流淌着,清澈见底,水里的鹅卵石历历在目;山连绵起伏,层层叠叠,从远处看,就好像在云朵上似的。山上的树木枝繁叶茂,郁郁葱葱,遮天蔽日,鸟儿成群结队的在树上嬉戏,唱歌,还不时会跑出几只漂亮的野鸡,真是人们休闲娱乐的好地方。


  可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突然之间山上就轰隆隆的开来了许多挖掘机,大卡车。看着一辆辆的大卡车拉着石头运到了水泥厂,听大人们说这儿山上的石头很适合做制造水泥的材料。听着机器的轰鸣声,仿佛是大山在哭泣,原来的青山绿水已经不复存在,原本仙雾缭绕的大山已经被挖去了一半,变成了一个个残疾人,佝偻着脊背,不再巍峨挺立了。有时我在想,长此以往,是不是岭子以后就没有山了?


  自从有了水泥厂,马路上、空气里都是粉尘,早晨起来就雾蒙蒙的一片,附近的人们出门都带着口罩;晚上,走在马路上,在汽车灯光的照射下,粉尘就像雪花一样飘落下来。有人开玩笑的说,本来我家储藏室漏水,可不知为什么,下了雨之后,竟然不漏了,大概是落在屋顶上的水泥起作用了吧!镇上的人们都在议论着环境是如何的差,我的心里真不是滋味。每天都在乌烟瘴气的环境里与小伙伴们一起玩耍,玩都玩不好。每次看到残缺不整的山,我的心里是多么的悲伤啊!煤矿也因为常年开采,资源已经枯竭了,慢慢的,闻名淄博的岭子矿也破产关闭了。


  现在人们已经认识到了珍惜资源,爱护环境的重要性。在政府的引导下,人们已经停止了对大山的挖掘。这次回到岭子,我发现,空气是那么的清新,天是那么的蓝!正如习主席说的那句话“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我的家乡,愿你青山常驻!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