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六年级叙事作文:难忘的劳作_800字

六年级叙事作文:难忘的劳作_800字

2019-10-22 来源:网络资源

  炎热的盛夏,一排排的玉米挺着胸膛,身上都插着“大棒槌”,玉米惠子憋足了劲儿,鼓鼓囊囊的,玉米苗已有一尺多高,油黑发绿的叶子,随风摆动着,发出籁籁的响声,就像一曲轻轻的音乐,弹拨得人心里痒痒的。

  前年暑假,爷爷家的玉米苗渐渐成熟了,每年这个季节,家家户户都要到玉米地割个玉米杆上的第二个小玉米,听妈妈说那个叫“玉米芯”,只记得为了让玉米长的更壮,能经得起狂风暴雨,就要除去“作恶多端”的玉米芯。

  在这之前,妈妈就跟我提起过这事儿,妈妈说我要是干的好嘛,奖励自然少不了。我喜上眉梢,跟钱挨上边的事,哪能不容我凑错热闹?岂不没天理。于是,在那几天里我像是打了”兴奋剂“一样,欢欢喜喜的等待割玉米芯。

  可谁知,干农活哪有那么容易,临近中午,我们带着一车的“兵器”(指工具)感到玉米地,收拾一番后便开始了艰辛的劳作。因为是初次干这活,我彻头彻尾成了一个”门外汉“,动作慢腾腾的,先是找到苗上最小的玉米,用刀子在中间破开口,轻轻取出未成熟的“芯”。瞧它,被包在最里面,尤为娇嫩,看它那小模样,不禁让人在心底泛起阵阵怜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