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材料作文 > 优秀范文:一点健康意,千里快哉风_800字

优秀范文:一点健康意,千里快哉风_800字

2019-10-13 来源:网络资源

  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曾说:“强健的肌肉是欢乐、活力、镇静和纯洁的源泉。”可见身体健康对人的影响之大。


  强健的体魄带来乐观向上的生活方式。一个人若是身体健康、热爱运动,那他也一定是人对未来充满希望的人。有什么烦心事是跑几圈步、游几圈泳不能解决的呢?运动是一个缓解压力的有效办法,也能乐观你的心态,减少患心理疾病的机率。


  健康的身体能使你体会到很多别人体会不到的乐趣。自由的跑跑跳跳、过山车、攀岩蹦极,很多有趣的东西,身体上有疾病的人却不能参加。身体健康是很多事情的前提,别让羸弱的身体,成为阻碍你享受生活、感受自然的绊脚石。生命短暂,享受生命须趁早。


  在这个信息技术的高速运转时代,手机、电脑、AR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人足不出户,守着自己的一方小空间,拒绝与运动接轨。朱光潜先生曾经说过:“别条理,审分寸,是人类心灵的两大功能”。身体健康是生存之本。像这样的话我们从小耳濡目染,但为何越来越多人,像井底之蛙一般,宁愿与健康脱轨,他们“别”不出生活的条理,也“审”不清虚度光阴的分寸。


  身体健康应是全民倡导的。很多学校每年都定期举行运动会,呼吁学生们加强锻炼,打造强健体魄。在清华大学,若是没通过游泳测试或游泳学习达不到要求,甚至不能获得毕业证书。可见身体健康,全民倡导。


  世界卫生组织提出,“健康包括躯体健康、心理健康、社会适应良好和道德健康四方面”。可见心理健康也是很重要的,它与一个人贡献、成就、成才关系重大。


  《大学》云:物有本末,事有始终,知所先后,则近道矣。有了身体、心理健康为“先”,才会有辉煌的人生作为“后”。一个人若是连自身的身体、心理健康都顾及不到,心中只有世俗名利,那岂不是如同一帜破破烂烂、任风肆虐的破旗一般吗?


  一点健康意,千里快哉风。别让健康问题成为成功的绊脚石。健康问题如同黄钟大吕一般,在现代人们的心里,荡起重重回声,经久不散……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7410615832017.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