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爱国演讲稿 > 爱国演讲稿:国歌,最强劲的旋律_800字

爱国演讲稿:国歌,最强劲的旋律_800字

2019-09-29 来源:网络资源

  每当我们面对冉冉升起的国旗,听着庄严、激昂的国歌时,我们的心头无形中就会产生一股催人奋进的力量,热血沸腾。因为这旋律是我们整个民族的心声。


  在二十世纪初,日本侵略者就虎视耽耽地把目光瞄准了中国这块肥沃的土地,妄图把整个中国划人他们的版图。1931年,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了九一八事变,侵占了我国东北三剩第二年,又在上海挑起战火。1933年,日本帝国主义者的铁蹄又踏过长城,侵占了热河、察北和冀东


  在这民族危亡的关键时刻,不愿当亡国奴的中国人民发出了极其悲壮的吼声: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1935年,进步作家田汉代表每一个中国人写成了《义勇军进行曲》的歌词,青年音乐家聂耳以巨大的革命热情为这首歌谱了曲。他们把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对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的满腔仇恨以及全国人民要求一致抗战的呼声,都融人这首歌中。


  这首凝聚着中华民族精魂、呐喊和意志的歌曲,在中华民族最危险的时刻像火山爆发喷涌而出。这歌声,唤醒了所有不愿做奴隶的人们,这歌声,激励着多少中华儿女前仆后继,筑起抵抗日本侵略军的血肉长城,终于取得了反侵略战争的伟大胜利;这歌声,鼓舞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推翻了国民党反动派的黑暗统治,建立起人民当家做主的新中国。


  1949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决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未正式制定前,以《义勇军进行曲》为国歌。1982年,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正式决定:《义勇军进行曲》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这雄壮的国歌声,伴随着中国人民建设祖国的步伐,响彻神州大地。在这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升上了天空,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在这歌声中,中国人民摘掉了东亚病夫的帽子,中国成了体育强国;在这歌声中,原子弹爆炸成功,火箭、卫星升上天空;在这歌声中,香港顺利回归,百年耻辱,一朝得以洗清


  今天,这庄严而高亢的旋律仍将鼓舞着中华儿女为祖国和民族的繁荣发展,万众一心,奋勇前进;激励我们从小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长大后,为祖国作出自己的贡献。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