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人间真情的作文 > 关于人间真情的作文:人间真情_1200字

关于人间真情的作文:人间真情_1200字

2019-09-23 来源:网络资源

人有七种感情:喜,怒,哀,惧,爱,恶,欲,我也有这七种感情,但是最主要的还是人间的真情。父子之间的骨肉亲情,兄弟姐妹之间的手足情,我和爷爷的祖孙情,老师和我的师生情,同学之间的同学情,故乡邻里之间的家乡情,我们用血缘,地缘和业缘组成了远近亲疏不同的社会关系 。

 人间真情 索骥 人有七种感情:喜,怒,哀,惧,爱,恶,欲,我也有这七种感情,但是最主要的还是人间的真情。父子之间的骨肉亲情,兄弟姐妹之间的手足情,我和爷爷的祖孙情,老师和我的师生情,同学之间的同学情,故乡邻里之间的家乡情,我们用血缘,地缘和业缘组成了远近亲疏不同的社会关系 。

 先说骨肉亲情。爸爸妈妈养育了我,从出生到幼儿园,再到小学5年级,给我吃,给我喝,供我穿,供我戴,他们起早贪黑,赚钱养活我,培育我,教育我做一个诚实守信,正直善良,勇敢机智,勤学好进,乐于助人的好少年。今天我在小博士英语学校获得了奖状,就是我对爸爸妈妈的报答,前几天爸爸患了扁桃体炎,在家打针输液,上午我给他端水送药,还给他喝饮料,下午和小朋友们去了佳乐基快餐店,我还给爸爸买回一个汉堡包,爸爸摸着我的头,微笑着说:“我的儿子长大了,也懂事了。”

 再说师生情。老师辛勤培育了我,从幼儿园的卢春梅老师,到长征路小学的崔老师,再到寇老师,还有现在的班主任赵老师和数学赵老师,以及其它记得或已经记不起名字的老师。他们都关心我,照顾我,她们认真批改作业,教给我做事要认真细致,学习要勤奋努力。特别是长征路小学时的崔老师,教学严谨,作业全批全改,在我脑海里,流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批评我上进心不强说的“老和尚的帽——平(pi)不踏”,不断激励我多多学习,好好进步。虽然我离开了原来的学校,但是对崔老师的教导,我将铭记在心里,时刻鞭策着我。前些天值日生打扫卫生,班主任赵老师问我:“索骥,得了多少个优了?”我高兴的大声回答:“20个了”,赵老师鼓励我说:“好好学习,继续努力,争取得100个优。”我听了心里比吃了蜜还甜。好几天我都兴奋的不得了。数学老师也鼓励我:“这几天学的不错,计算上还有点失误,以后好好学习,争取100分。”我暗暗点头,一定要听赵老师的话。绝不辜负老师的真情鼓励。

 最后要说的是同学友情。说实话,现在的同学之间竞争很激烈,为了考一个好的学习成绩,就怕别人超过自己,同学之间的关系比较冷漠。但是我依然有几个要好的同学:杨晔,杨颜章,刘泰乐。我们经常在一起玩,星期五下午放学后,我去他们家玩玩具,玩电脑,在院子里看喷泉,玩健身器材等等。 爸爸说:“三岁看大,七岁看老。”爸爸妈妈的无私奉献,老师的辛勤培育,同学之间的团结友爱,这些人间真情都会深深地影响着我。我要珍惜这人间真情,回报他们。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