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小说 > 高三小说:反思当下_600字

高三小说:反思当下_600字

2019-09-17 来源:网络资源

  不要怕曾经,不要放弃未来,用你的信念搭建成一双坚硬的臂膀,载着你前往世界你想去的每一个角落。


  梦想不是空话,需要实践。可是你如果连想都不敢想,更别提实现了。


  这个世界上自以为是的人有很多,明明什么都不是却还在自鸣得意。别人的一点过错不能容忍,自己犯了大错也感觉无可厚非。这样的人,社会上绝对不会少见。如果你不幸真的遇到这种人,并且不得不与之朝夕相处,那么,最好的办法就是做一个透明人,不要多说,也不要多做,做好你自己的事情,尽量不要触及到她的利益,敬而远之就好。


  这样的人,一般家庭条件不错,一个孩子是家里的中心,久而久之就养成了公主病。其实仔细想想,这也不能说全都是她的错。究竟是谁的悲哀,谁也脱不了干系。


  想想外国和中国的教育差距,真是云泥之别。毕淑敏的一篇文章中写到,她的一个朋友去北欧的某个国家拜访教授,他看到教授的女儿很可爱,就摸了摸她的头发,说你漂亮极了。后来教授严肃地要他道歉,并条条分析出来原因,充分体现了他的价值观。他说,你夸孩子漂亮,是因为我和她母亲的基因遗传,不是她的努力而得到的。孩子还小,不会分辨,你会让她以为长的漂亮也是可以骄傲的资本,这样她就会看不起相貌平平甚至是丑陋的孩子,这就成了误区。


  反观我们中国的现象,同事见面,看到对方的孩子总要夸几句,好像不夸就是不尊重似的。国与国的差距,或许就是小方面的差异导致的。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