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五年级读后感:读《智慧故事》有感_800字

五年级读后感:读《智慧故事》有感_800字

2019-09-09 来源:网络资源

  这几天,我迷上了一本书,因此爸爸叫我“书迷”,妈妈叫我“知识迷”。

  这到底是一本什么书呢?这本书就是延边人民出版社出的《智慧故事》呀!它还是小学生课外读物精选注音版里的“一员”呢!里面有许多故事,都是古代聪明的人做得聪明的事情,如:“甘罗出使赵国”、“少年天子辨真伪”、“郑板桥成人之美”、“曹不兴改作苍蝇画”、“曹植七步成诗”、“华佗治贪官”、“孔子巧认字”、“老方丈巧答乾隆”等等等等。

  这些人为什么会如此的聪明呢?刚刚看完这本书时我也在想这个问题,这些事如果换在我身上的话,恐怕我就不知道该怎么办哦!可这是为什么呢?我怎么想也想不明白,我便跑去找爸爸,想问一个究竟。爸爸听了我的提问以后,便反问道:

  “那你说为什么呢?”我听了,说:“是因为我太笨了吗?”

  爸爸听了我的回答以后,很不满意地摇了摇头,并且用奇怪的眼神看了看我,然后,他对我说:“当然不是啦!天生我材必有用嘛,每个人都会有用的,你怎么会笨呢?”我听了以后,想了大半天,然后,吞吞吐吐地说:“是因为他们是最聪明的吗?”“婷婷,爸爸不是跟你说过吗?只有更好,没有最好,聪明度也是一样的,更何况一山还有一山高哇!”爸爸摇着头对我说。我又想了好一会儿说:“那他们是神仙吗?”爸爸听了,“哈哈”大笑道:“鬼神只是神话传说罢了,世界上根本就没有鬼神,不要相信那些鬼鬼神神的,其实都没有,依我看呀,就是骗小孩的!”这可把我给急坏了:“那到底是为什么呀?”爸爸笑着说:“你看,你看,你这不就没有动脑子不是?这就是因为他们愿意动脑子想问题呀!噢,你不动脑子想问题,就会有现成的解决问题的方法给你啦?怎么可能呢,你说是吗?”我听了以后,一拍脑袋,说:“对呀!我怎么就没有想起来呀?凡事都要动脑子才成呀,如果不动脑子的话,怎么会有现成的解决问题的方法等着你呢?就算有的话,靠这样投机取巧、贪图小便宜也是不好的,因为那毕竟并不是你自己的真本事呀!”。

  同学们你们爱动脑子吗?一定要多动脑子才行呀,脑子不动可是会生锈的哦!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65346423789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