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秋天的作文大全 > 关于秋天的作文 > 关于秋天的作文:千秋诸葛我评说_650字

关于秋天的作文:千秋诸葛我评说_650字

2019-09-05 来源:网络资源

  乱世云烟滚滚,谁主沉浮?杀戮与鲜血,铺就了三国的色彩。那些人,那些事,那些情,那些义,或许早已散去。只是,待繁华谢尽,或许还会记起,当初的那个身影,羽扇纶巾,笑看沧桑。


  一袭白衣如云,翩翩君子,温润如玉。你指点江山,俯瞰天下苍生。


  诸葛孔明。


  一个名字,却不知已然牵绊多少的英雄豪杰,为你叹息,为你蹙眉,为你一生留憾。


  他,三顾茅庐请你出山,你慨然应允。只因他便是你,一世的寄托与宿命。


  他,因你血染英雄魂,留下“既生瑜,何生亮”一句千古的嗟叹。


  他,为你诗尽叹惋,百年后的盛唐,已是泪满襟。


  悠悠千古,楚臣汉将,周臣秦王,尽是过眼烟云,你鞠躬尽瘁创下的一番基业,也早在着那滚滚东逝历史的长河中消匿无踪,剩下的只是故垒西边的感叹,长使英雄的悲叹,夙愿难成的哀叹。


  茅庐之中,你慨谈天下大事,未出茅庐已知天下三分。危阑之际,你千里运筹帷幄,谈笑之间已使墙橹幻灭。出征之前,你日夜忧思冥想,出师一表已成千古绝响。


  智哉,千古华夏,你技压群雄,成为智慧的化身。忠哉,瞻前顾后,你为国为民,成为忠臣的代表。叹哉,五丈原上,你星殒阵前,兴汉复国自此成了空中楼阁,你的一籍讣告,当真亲者痛仇者快,锦官城上那面血色汉旗,终在五个年头之后徐徐落下。


  你兢兢业业,鞠躬尽瘁。居功至伟却对国家忠诚不二,你一生为国家呕心沥血,却无求无悔,要一定说后悔的话,大概便是没能亲眼看到汉旗重新飘扬在长安之上你轻轻的来,拨开一片乱世的浮云,你缓缓地走,留下后人千载的敬仰。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