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小学语文 > 部编版六年级单元作文下 > 人教版六年级下册六单元作文:成长途中的陪伴_800字

人教版六年级下册六单元作文:成长途中的陪伴_800字

2019-08-29 来源:网络资源

  感谢成长途中您的陪伴,让我拥有去尝试的勇气。


  我又一次漫步在学校的小路上,周围那么安静,真令人有些难以置信。四季桂又开花了,阵阵淡雅清新的香气扑鼻而来,沁人心脾。上一次来这里玩耍,四季桂也正盛开着,不同的是,那时这里充满了欢声笑语。我回忆着往事,思绪越飘越远……


  那是四年级上学期结束的一天,您带我们去学校的小路上玩。您是一个童心未泯,和蔼可亲的老师,她愿意和我们打成一片,共同玩耍,她不只是一个老师,也像我们的朋友。


  走在小路上,小路旁的桂花开放了。那棕色的枝,碧绿的叶,衬得米黄色的小花无比娇美,粉嫩可爱,宛若一个个小巧美丽的精灵。凑近些,四季桂沁人的芬芳袭来,令人心旷神怡。有几个同学也在闻花香,在转头的一瞬间,我的眼角瞄到您正收起手机,我有些感动,原来,老师也愿意为我们记录点点滴滴。


  走到小路的拐角处,那里种了许多植物,我们就在这繁花似锦,绿草如茵的环境中玩耍,现在想来真是美好,仿若一幅风景画。我在三角梅旁流连时,发现同学们正在撒花,我心里觉得有点可惜,浪费了那么多花。这时,您走过来,拍拍我的肩膀,像是读透了我所想,亲切地说:“花朵知道孩子们的心思,自己落到地上了!”“孩子们”,多么亲昵的称呼,我有些震惊,以往从未有过老师这么叫。从那一次起,我发自内心地爱上了您。


  就算是那样和蔼可亲的您,也有严厉较真的一面。那是五年级的时候,有一个同学投了一篇写林老师的作文,在即将登上校报时,您发现文章的内容并不真实。您把作文撤了下来,让那位同学反省,并让他向林老师道歉。那一次,四季桂旁的公告栏上贴着的校报少了我们班的一篇作文,可您不觉得亏,因为我们收获了诚信。


  学校的广播声将我从回忆中拉回现实,我快步走出校园。满天的霞光给天空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却用那淡淡的光晕笼罩住了有着美好回忆的地方,像是要帮即将离开校园的我留下回忆。


  啊!清风,请捎去我对老师的祝福;晚霞,请转达我对老师的思念;云彩,请帮我问候一句:吴老师,好久不见,您还好吗?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