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小学语文 > 部编版六年级单元作文下 > 人教版六年级下册五单元作文:读书的乐趣_700字

人教版六年级下册五单元作文:读书的乐趣_700字

2019-08-29 来源:网络资源

  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喜欢上了看书。家中随处可见各种各样我喜欢的书。有一些是买的,有一些是借的,还有一些是用自己读过的老书换的。种类丰富,涉及科学、地理、文学、童话等多方面。


  书像一只神奇的无影手把我紧紧拉住,我常常会情不自禁地随手拾起一本,看得津津有味、废寝忘食。在学校定阅的《科学探索号》、《七彩语文》等杂志每次一发下来我总会争分奇秒在第一时间看完,有时为了偷点时间读书我会坐在马桶上看到两脚发麻才肯出来,而当我读入迷的时候,常常会在妈妈三番五次的催促下说:“‘还有一分钟’、‘等我把这点看完嘛!’”


  当我心情烦乱时看一会儿轻松搞笑、幽默风趣的漫画、笑话、脑筋急转弯便变得心情舒畅;当我写作业觉得累时看一会儿充满幻想、情节紧凑的郑渊洁童话小说或《福尔摩斯探案集》便会松弛神经,犹如打足了气的皮球恢复了活力;当我清闲时会拿出《草房子》、《你是我的宝贝》、《笑猫日记》等严肃而令人感动的书,沉浸在美妙、温暖的故事情节中,时而哈哈大笑,时而泪流满面,深思书中的道理;当我遇上科学难题无法解答时便会在《十万个为什么》、《动物知识百科》《神奇校车》等科普丛书里探寻其中的奥秘;当我感到困倦时喜欢看《父与子全集》……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它给我带来的无限的快乐。当我碰到不会的汉字时,是它让我养成拿出字典立即就查的好习惯,碰上好词佳句我会深深的记牢,是它让我学会了更多的知识,明白了许多做人的道理。它不仅拓展了我的知识面,让我觉得在看书的时候仿佛在旅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而且还提高了我的写作水平,使我的文章常常成为老师的范文,有幸在学校网站和《金陵晚报》上发表。它是我成长过程中最好的朋友,时刻伴随着我!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