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六年级作文:飞蛾破茧_650字

六年级作文:飞蛾破茧_650字

2019-08-26 来源:作文网专稿

  年级:六年级

  作者:童煊婷

  小时候,我养了几只蚕,看着它们由小变大,胖胖的身体吐出洁白的丝,一丝一丝地织,终于成了茧,我很高兴。

  有一天,我在看那几个茧时,空然发现里面有一只飞蛾正努力破茧而出。我好奇蹲下来,想要看看它究竟怎么出来。

  飞蛾看起来很痛苦,它在茧里奋力挣扎,扭来扭去的,但却一直不能挣脱茧的束缚。它似乎已经没什么力气了。

  我觉得蛾可怜了,想帮帮它,就用一根小小的木棍把茧捅破了。这时,妈妈走了过来,我高兴地告诉妈妈我做了一件好事。妈妈听完了我的话,苦笑了一下,对我说:“孩子,你是好心的,这很好,看到别人有困难就应该帮助别人。可是,你忽略了一点,那就是有些事情别人是帮不上忙的,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才能获得成功。”

  “现在,我们来看看被你帮助的蛾吧,它也许就再也飞不上天空了。”

  我们再回头时,果然发现那只蛾已经从茧里爬出来了,只是身体非常臃肿,翅膀也萎缩得不太正常,耷拉在两旁伸展不开,这只蛾一直跌跌撞撞地爬着,却怎么也飞不起来。过了一会儿,它就不动了。

  原来,飞蛾在茧里的时候,翅膀萎缩,非常柔软,在破茧而出的时候,必须经过一番痛苦的挣扎,身体中的液体才能流上去,使得翅膀变得坚韧有力,最后才能飞向天空。

  我认为自己帮了蛾的忙,使它少了这段痛苦的历练,结果它却没能实现飞翔的梦想。“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没有痛苦的磨砺就不会有日后的锋芒,任何一种本领的获得都要经厉艰苦的磨炼,任何投机取巧或妄图减少奋斗而达到目的做法,都是拔苗助长的愚蠢行为。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