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小学语文 > 部编版五年级单元作文上 > 人教版五年级上册八单元作文:革命影视作品_550字

人教版五年级上册八单元作文:革命影视作品_550字

2019-07-28 来源:网络资源

  我看过许多革命影视作品,有《八路军》、《天字一号》、《猎鹰1949》……其中,我最喜欢的、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小兵张嘎》了。现在回想起来,还记忆犹新。


  里边主要讲了一个叫张嘎的小男孩为了报仇,参加了红军,和八路军一起对付敌人。经过了许多艰难困苦,终于打败了日本鬼子,取得了最终的胜利。我记得有一次,张嘎用了一支假枪骗过了一个日本军官,还把日本军官带回了营地,立了大功。


  表现出了小英雄张嘎强烈的爱国精神,他的滑稽幽默让我们拍手叫好;他的机智勇敢,让我们佩服不已;她的坚强不屈,又让我们深受感动……总之,我被他不屈不饶的精神所感动,对他佩服得五体投地。当时,他们的条件很艰苦,吃的全都是一些野菜和树皮,有时候甚至连饭都吃不上。但他们身上却有着一种宝贵的精神——勇于乐观面对生活。


  “既然要忍受的,就不能躲避,既然命中注定要忍受的事,光说受不了,那是软弱和愚蠢的表现。”这是海伦凯勒说过的一句名言。在生活中,有许多困难和挫折,我们应该知道,逃避不是解决问题和困难的办法,只有鼓足勇气,乐观地迎接挑战,这样才能找到出路,取得胜利。除了要做到这些,我们还应该学会珍惜,珍惜自己宝贵的生命,珍惜良好的条件,珍惜美好的一切……


  让我们一起记住海伦凯勒说的那句话,因为只有你奋斗过了,将来才不会后悔。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