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好词好句 > 人物好段好句 > 描写“笑”的好词好句_3000字

描写“笑”的好词好句_3000字

2019-07-15 来源:网络资源


  描写“笑”的诗句


  欢笑情如旧,萧疏鬓已斑。


  【出处】唐·韦应物《淮上喜会梁州故人》


  【注释】萧琉:稀疏。斑:花白。


  【译文】今日的欢声笑语还和当年一样,但是彼此的鬓发都已稀疏斑白了。故人久别重逢,痛饮畅谈,最易引起甜蜜的回忆。虽然今天彼此的感情还是那么融洽,谈笑声还是那么响亮.仿佛一切都和当年没有两样。但仔细看来,双方均已华发衰颜,面目全改。那斑白的双鬓,凝结着多少蹉跎的岁月,变迁的世事,怎不叫人悲喜变集,惆怅万端!


  相逢方一笑,相送还成泣。


  【出处】唐·王维《齐州送祖三》


  梦中相聚笑,觉见半床月。


  【出处】唐·李贺《秋凉诗寄正字十二兄》


  【译文】睡梦中与十二兄相聚笑语,梦醒后只看见半床月色。从梦中兄弟相聚的欢乐,写到梦后不见兄长的惆怅,魂牵梦萦的手足深情跃然纸上。


  笑入荷花去,佯羞不出来。


  【出处】唐·李白《越女词五首》


  【注释】佯:假装。


  【译文】笑着躲进荷花丛中去,假装着害羞不出来。这两句描写越地采莲女子活泼可爱的形象,其大意是说:采莲女子见有陌生人到来,将小船驶入荷花丛中,荷花丛中传来她们爽朗的笑声;她们那样天真烂漫,本来不会羞羞答答,可是她们却调皮地装出害羞的样子,不肯出来。


  不笑复不语,珠泪纷纷落。


  【出处】唐·薛维翰《闺怨》


  【译文】不笑又不开口,只是泪珠儿纷纷往下落。


  我本楚狂人,凤歌笑孔丘。


  【出处】唐·李白《庐山谣寄卢侍御虚舟》


  【注释】楚狂人:名叫接舆,春秋时楚人。


  【译文】我本来就像楚狂接舆,高唱风歌嘲笑孔丘。孔丘到楚国游说楚王。接舆嘲笑他急于做官,在他车旁唱道:“风兮!风兮!何德之衰?”李白以楚狂自比,表示了他对政治前途的失望,暗示出要像楚狂那样游诸名山去过隐居生活。可用以抒发出世归隐之情,或曲折地表达不愿作官的思想。


  巧解迎人笑,偏能乱蝶飞。


  【出处】唐·皇甫冉《禁省梨花咏》


  【注释】解:懂得。乱:混淆。


  【译文】飘落的梨花宛若懂得人意,绽开她的笑靥迎着人飞,其洁白之色,其翩翩之状,和空中翻飞的白蝴蝶一模一样,孰为花?孰为蝶?混淆难辨。


  蚍蜉撼大树,可笑不自量。


  【出处】唐·韩愈《调张籍》


  【注释】蚍蜉:一种大蚂蚁。撼:摇动。


  【译文】蚂蚁妄想摇动大树,这种不自量力的举动实在令人觉得可笑。


  大笑了今古,乘兴便西东。


  【出处】南·宋张元干《水调歌头》


  【注释】了:了结,这里有看透世事的意思。乘兴:乘着一时高兴,这里有随心所欲的意思。


  【译文】大笑着了结古今一切世事,乘着兴致东南西北任意往来。


  逍遥以针劳,谈笑以药倦。


  【出处】南北朝·刘勰《文心雕龙·养气》


  【注释】针劳:诊治劳累。药倦:医治疲倦。


  【译文】通过安闲自在来消除劳累,通过谈话说笑去医治疲倦。


  虽怒时而若笑,即瞋视而有情。


  【出处】清·曹雪芹《红楼梦》


  【注释】嗔视:睁大眼睛瞪人,表示愤怒。


  【译文】即使是发怒的时候,其神情也像露着笑意,含有深情。


  春葩含日似笑,秋叶泫露如泣。


  【出处】北齐·刘昼《刘子·言菀》


  【注释】葩:花。泫:水珠下滴。


  【译文】春花在艳阳下绽开,好像张开的笑脸;秋叶沾上了露水,好像在垂泪哭泣。


  一双笑靥才回面,十万精兵尽倒戈。


  【出处】晚唐·鱼玄机《浣纱庙》


  【注释】笑靥:即笑窝、微笑时现出的酒窝儿。倒戈:投降。


  【译文】西施脸上才显现出一对酒窝儿,十万精兵都投降了敌人。这两句极写西施笑颜之迷人。


  昆山玉碎凤凰叫,芙蓉泣露香兰笑。


  【出处】唐·李贺《李凭箜篌引》


  【注释】昆山:产玉之地。“玉碎”、“风凰叫”:形容弹毒的箜篌乐声。芙蓉:荷花。


  【译文】箜篌的)乐声清脆而铿锵,就像昆仓美玉碎裂的声响;乐声又是那么舒缓而悠扬,就像风凰在对舞鸣唱;乐声是如此的惨淡而凄凉,就像芙蓉在秋露下哭泣;乐声又是如此明丽而欢畅,就像春兰在春风中含笑开放。


  黄金白璧买歌笑,一醉累月轻王侯。


  【出处】唐·李白《忆旧游寄谯郡元参军》


  【注释】累月:好几个月。轻王侯:轻视权贵。


  【译文】为求得精神上的愉悦.不惜以黄金、美玉去买歌声笑语,甚至可以像阮藉那样,一醉累月,轻视王侯,怠慢将相。


  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


  【出处】唐·杜牧《过华清宫绝句》


  【译文】一名驿使飞马而来,身后扬起滚滚的红尘,谁也不知急如星火的驿使为了什么,只有杨贵妃惬意地破颜一笑,她知道这是为她运送荔枝来了。


  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出处】唐·崔护《题都城南庄》


  【注释】人面:指姑娘的面容。笑春风:桃花盛开,如在春风里欢笑。


  【译文】姑娘不知道哪里去了,桃花依旧在春风中含笑开放。


  描写“笑”的句子


  这样的笑容,像是好茶遇到了好水,舒展得漂亮。


  微笑可以开启封闭的心灵,可以给予别人希望,同时也是人与人之间沟通的最好方式,是和谐社会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苏格拉底曾说:“在这个世界上,除了阳光、空气、水和笑容,我们还需要什么呢?是啊,微笑是人类最美的表情,不需要刻意去学习,这是上帝赋予人类的一个宝贵的礼物。在生活中微笑可以很好地协调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让社会变得更和谐。”


  我笑了,笑得很灿烂,笑得很甜,而那一天路过的人也看到了一个微笑着的自信的女孩,因为我明白了:心灵的枷锁是一座不知刑期的监狱,只有微笑着面对一切,才会尝到自由的滋味!只有微笑着面对,才能从危险步向坦途,也只有微笑着面对,生活才会洒满阳光,充满希望!


  在你遇到挫折时,朋友一个会心的微笑会让你重新振作,会让你有了前进的动力。微笑是一种无声亲切的语言,是朋友对你的关爱与支持。


  微笑,是一缕阳光、一泓甘泉;是滋润的雨露、是幸福的花朵。


  学会微笑,不单单是一种力量,更是一个人自信的象征。


  人生需要微笑,生活更需要微笑。即便是一对仇人,也需要“相逢一笑泯恩仇。”


  当你成功的时候,请记得给自己一个微笑,鼓励、嘉奖自己。这时的微笑既是对过去的肯定,又是对未来的希望。“胜不骄,败不馁”,学会微笑面对成功,就不会停滞不前,悔恨终生了。


  在你气喘吁吁在赛道上奔跑时,同学站在终点线上给你一个微笑,即使你已筋疲力尽,你还是你还是会努力冲刺。微笑是一种高尚的表情,是同学对你鼓励的态度。


  是的,我们的生活真的需要微笑。微笑是春天的阳光,是春天的新绿。心中留下了微笑的痕迹,太阳升在头顶,世界因此变得明媚而温暖。


  微笑的美丽是一种关爱、一种问候、一种谅解、一种激励、一种安抚。有时候也是一种胸怀、一种标志、一种力量、一种艺术、一种生活的态度。


  阳光下,那一个微笑在我的心灵上留下了震撼,原来微笑就是阳光的温暖。


  双唇轻启,牙齿半露,眉梢上推,脸部肌肉平缓向上向后舒展——微笑,人类最基本的动作,人与人之间交流的最简单动作,更是面对挫折与失败的制胜法宝。


  当你上课不会回答问题时,老师一个鼓励的笑容,会让你感到温暖,令你充满信心。微笑是一种无声动人的音乐。是老师对你认可的态度。


  微笑,是一种放开心胸畅游的方法;微笑,是一样给人放心满意的证明;微笑,是一个古往今来传颂绝色的容颜。学会微笑,就正如善待自己。


  微笑是生命中的一个航标;微笑是排遣苦闷的一方良药;微笑是迷惘徘徊时的催醒剂。


  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对它微笑,它也对你微笑。


  从一个微笑开始,当红彤彤的太阳从海平线那边冉冉升起时,你可以怀着夸父追日的雄心和愚公移山的壮志,去寻觅那深沉的微笑。那样,我们便离幸福近,离成功更近。


  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都要寻找快乐,以微笑面对人生。身处困境的时候,要想着前方胜利的曙光;面对失败,要想着失败是成功之母;面对成功,不要太得意忘形;面对失望,学会忘记,学会回忆快乐时光。


  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不要埋怨生活给予了你太多的磨难,不必抱怨生命中有太多的曲折。微笑着去做每一件事,无论是否感兴趣,微笑着面对生命中的挫折,微笑给你自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