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时事论据 > 时事论据素材:中国游客在澳洲因随地便溺被捕_750字

时事论据素材:中国游客在澳洲因随地便溺被捕_750字

2019-07-10 来源:网络资源

  10月29日,两名中国游客在澳大利亚悉尼被当地警方逮捕,而起因竟然是因为在公园随地小便。


  当天下午,这两名游客在悉尼皇家植物园随旅行团游玩。他们一时内急,就在植物园中对着一棵树小便。当一名巡警制止他们时,他们试图逃离。其中年长的男性与警方发生冲突,后被警方制服,现已被控拒捕,被要求出庭受审。另一名41岁男子被处以罚款警告。


  事后有当地华人发微博说:“昨天在悉尼皇家植物园,有华人游客在公共场合随地便溺,遭警察拘捕后还袭警,当场被制服,辩称患病倒在地上,拿出国内碰瓷那一套,救护车也赶到现场!当我看到警察指着鼻子骂他的时候,实在感到真心太丢脸了,而公共洗手间只不过步行三分钟就到……”


  据当地律师介绍,在发生该事件的新南威尔士州,随地大小便和在公共场合醉酒等一系列行为都被归为冒犯性行为。按规定,这种行为会处最多660澳币罚款或者3个月监禁。另外根据新南威尔士州刑法规定,拒捕的最高刑期可以达到罚款1100澳币或者12个月监禁。


  网友评论


  1.丢人丢到国外去了。


  2.活该!作为中国人我真感到羞耻!


  时事辨析


  “文明礼仪”就像一面镜子,折射出一个人、一个民族、一个社会的文明程度。一个人如果不遵守社会文明,小则会影响自身形象,大则会影响国家声誉。就本次事件来说,二人的不文明行为不仅给自己招来了不必要的麻烦,而且也使全体同胞感到脸上无光,给我们这个“礼仪之邦”抹了黑。因为当一个人身处国外时,他的所作所为不仅代表了他自己,在一定程度上也代表了全体国人。


  在许多人看来,随地便溺不是什么大错误,因而平时也不太当回事,但其实“细节”最能反映一个人的素质和教养,下意识的行为习惯最能暴露一个人的真实一面。所以,对于生活中的小问题、小毛病我们不应当疏忽放纵,而是要从细节着眼,养成文明的习惯,使文明的观念从意识层次进入无意识层次,使文明贯穿我们的一举一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