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时事论据 > 时事论据素材:“校园贷”乱象究竟谁之过?_1200字

时事论据素材:“校园贷”乱象究竟谁之过?_1200字

2019-07-10 来源:网络资源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经济的发展,出现了一个火爆的新名词——“校园贷”,但与之相关的往往是一些令人咋舌的负面新闻。比如:


  今年3月,郑州一名21岁大学生,用28名同学身份信息贷款,因无力偿还60万元网贷跳楼自杀。


  在一些借款群体中,女大学生“裸持”(以手持身份证的裸照为抵押)借款已经成为公开的秘密,逾期未还将面临裸照被公布的威胁……


  “校园贷”最初的意义是助学、创新。但是,看似江湖救急的“校园贷”,如今却越来越成为一个负面的事物,围绕在其周围的词语变成了骗局、裸贷、自杀。


  那么“校园贷”起初为何能风行校园呢?


  2015年发布的《全国大学生信用认知调查报告》显示,在大学生的日常经济生活中,有超过一半的人每月经费完全没有盈余甚至还有负债,只有15%的大学生表示自己没有经费短缺的情况。造成经费短缺的主要原因是无规划、无节制的过度消费,包括社交、旅游、购置时尚衣物和新型电子设备等。


  而据相关数据显示,学生通过“校园贷”获取资金后,很少人会把它用于培训或创业,大多数正是把它用在了上述过度消费上。


  成大帅(化名)是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一学生,他第一次贷款是为给前女友买礼物,希望能借此挽回感情。“不能因为这种事跟父母要钱啊!所以去年底通过“爱学贷”APP贷了3000元,现在还有1000元没还”。他告诉记者,他用这些钱买了“一个700元的金戒指、一块1000元的手表和一个200多元的定制相册,另外还有99朵玫瑰花了300多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