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挫折的作文 > 关于挫折的作文:面对挫折_900字

关于挫折的作文:面对挫折_900字

2019-07-09 来源:网络资源

  人生的路途上,无非就这几种选择,放弃,坚持,或是面对。挫折,算得了什么?无非就是对我们的考验而已,退缩了那就是无限大的阻碍,可是只要你勇敢的选择面对,对你来说那又算得来了什么....

  那日闲着无聊,蹲在地上,发现三只蚂蚁出去寻找食物,当时的我为了寻找一丝乐趣,便用一块石头挡住了他们的退路:第一只蚂蚁果断的选择了掉头而走,希望在回去的路上可以找到自己没发现的食物;第二只蚂蚁试图爬过这块石头,可是这块石头似乎不肯给他一点机会,蚂蚁爬上去又掉下来了,可是蚂蚁似乎也丝毫没有想放弃的心思,一直坚持不懈;第三只蚂蚁则是试了几次后没成功,便打算绕过这块石头,认定了前方会有丰富的食物一般,专心致志在找一条更便捷的路。

  或许很多人看到这里都会对第一只蚂蚁的行为感到唾弃,认为在遇到困难时,应该敢于面对,而不是选择退缩。

  可是我们联系现实想一下:世界上有多少人都是这样的,对于我们人类来说,父母就是帮助我们清扫阻碍的保护伞。那些人又比那只蚂蚁好的了多少呢?也有人都会对第二只蚂蚁感到敬佩,因为它的勇敢、坚持不懈、甚至是它的那种毅力,都深深地打动了我们。或许我们真的该好好的学习一下第二只蚂蚁,无论是精神还是态度它的做法值得我们肯定。相对来说,对于第三只蚂蚁,就是一种不能坚持的最好典范,但同时他却比第一只要好的很多,因为它还是会想跨过这个阻碍。或许它就像大多数人类一样,试一下便就放弃了,这也是我们人类的弱点。

  每个人的看法都会不一样,我不能准确的表达每个人的看法。就像当初看到这个现象一样,旁边的一些人说:第一只蚂蚁还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不可能爬过去,便放弃。第二只蚂蚁则是不知道自己有几斤几两,还硬撑,这样有什么用呢?最后伤的还是自己,还不如像第一只蚂蚁一样,早点放弃,或许别的地方还会有更多食物。第三只蚂蚁就是最好的,过不去就算了,放弃也是一种好的方式,干嘛要和自己过不去呢?

  此时此刻我们应该深思,如果自己是其中的一只蚂蚁,自己会是那一只:所谓的有自知之明的;还是不知道自己有几斤几两的;还是那只没和自己过不去的。

  当你的人生中有阻碍时,我们应该要勇敢地面对,用自己的毅力去战胜,人生的路有很远,当又会很快,有时候就是一个小小的决定,都会改变你的一生,所以现在的我们应该要好好的把握,慎重的做决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