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考场素材包 > 考场素材:走在钟表上的人们_650字

考场素材:走在钟表上的人们_650字

2019-07-09 来源:网络资源

  本文是一篇2015年高考作文素材,范文中小作者向我们讲述了走在钟表上的人们,下面我们和作者一起来欣赏下这篇文章吧!


  2015年高考作文素材:走在钟表上的人们


  有个中国人第一次到德国出差,在法兰克福火车站下车后,走出候车大厅,这时他看到了这样一幕:一位出站的客人刚走到便道旁放下手提袋,马路上飞驰的车流中便有一辆奔驰车正好拐上便道停在他身边。两人握手、上车,这个接站过程不过8秒钟。这个中国人看呆了:时间竟是这样准确无误。


  在展览会开会期间,这位中国人在吃早餐的路上碰见了一位正巧也去参会的德国熟人,就和他打招呼:“你真早啊!”没想到德国人一本正经地回答:“不早了,我7点30分起床,用20分钟做体操,10分钟洗漱,早餐吃了15分钟,现在用了15分钟走到会场,8点30分正好能进去。”这位中国人听得惊讶极了,就故意问:“那你何必不再早点进场呢?”德国人耸耸肩:“展览会定的8点30分才让进场,我只好根据这个时间来安排了。”这位中国人听完这番话后,平生第一次也计算了一下自己吃早餐用多少时间。


  几位中国人参加了德国一家着名公司在汉诺威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会议开始了,公司总裁的第一句话就说:会议要开一个小时。总裁讲了20分钟下去了,这是会场上的中国客人好奇了,窃窃私语:还有8个负责人呢,别说一个小时,就是两个小时也不够!可接下来,每个发言的人都恰好讲了5分钟,这样,8个人全部发完言,正好一个小时。


  分析:时间是世间所有资源中最宝贵的,时间就是生命,它是有限的。正是精确的时间观念,造就了德国人的严谨和工作的高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