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青年节的作文 > 关于青年节的作文:不可磨灭的五四精神_1000字

关于青年节的作文:不可磨灭的五四精神_1000字

2019-07-04 来源:网络资源

  可曾记得1919年5月4日这个历史性的日子?可曾记得在北京天安门前聚会的3000多学生?又可曾记得那“火烧赵家楼,痛打章宗祥”的一幕?

  是的,这就是伟大的五四运动。

  86年前的今天,3000多北京学生高呼“外争国权,内惩国贼”、“取消卖国的二十一条”、“誓死收回青岛”、“拒绝合约签字”等口号,游行示为、激慨万分的学生们火烧赵家楼,痛打章宗祥。

  这是一场影响深远的伟大的爱国运动,思想解放的运动和新文化运动,它标志着中国发展史翻开了新的一页,标志着中国青年成为反帝反封建斗争的先锋队。“五四运动”所体现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正是中华名精神的生动写照。

  翻开历史的史册,每一页光辉的史迹无不透视着伟大的中华名精神。古有屈原、伍子胥为了祖国的安危悲痛欲绝,毅然以死殉国;王昭君、文成公主为了祖国的安定,远嫁他乡,和异族人生活在一起;张衡、祖冲之刻苦学习,矢志不渝、坚忍不拔、孜孜不倦地开拓进取,创造了光辉灿烂的业绩……

  “五四运动”正是中华名传统精神与时代相结合的一个交汇点。在“五四运动”精神的感染下,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始终站在时代前列,不屈不挠地奋斗,历尽艰辛地求索,创造了令人赞叹的光辉业绩。

  在长征时期,无数热血青年报着对革命必胜的信念翻雪山,走草地。在抗日战争的烽火中,中华儿女住窑洞,吃粗饭,把荒芜的南泥湾建成“陕北的好江南”。董存瑞舍生炸碉堡,黄继光以死堵枪眼……

  在新的21世纪中华名的优秀儿女不畏艰险、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非典”;勤于探索、善于借鉴、勇于创造、超越,瞄准当今世界航天科技发展的最前端,“神州五号”载人飞船第一次翱翔在太空。

  五四运动点燃的革命火炬已经传到当代青年手中,五四先驱振兴名的崇高理想,将通过当代青年继往开来。我们更加要勤奋学习,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然而,如今我们优秀丰富的名精神却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在科学技术突飞猛进的当今世界,文化的更新率无比之快。面对世界范围各种思想文化的相互激荡,中华名的伟大精神显得那样苍白,当新一代耳听MP3,嘴中哼着Hi-pop,他们已不识雷锋、焦裕禄、王进喜是何许人也,这无疑是可悲的。一个名,没有振奋精神,没有高尚的品格,没有坚定正确的方向,不可能自立于世界名之林。中华名的伟大精神是不可磨灭的,也是决不允许被磨灭的。

  青年朋友们,让我们继承和发展五四传统精神,让“爱国、进步、民主、科学”这八个大字在21世纪闪闪发光,让中华名伟大的名精神在实现中华名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谱写更加壮丽的一页!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