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续写改写扩写 > 三年级续写改写扩写:续写“凡卡”_550字

三年级续写改写扩写:续写“凡卡”_550字

2019-06-24 来源:网络资源

  凡卡开始热切地盼望着,他渴望看到爷爷来接他的身影,哪怕是一封信也好呀!他等了一天又一天,三天过去了却一点消息都没有,凡卡终于等不下去了,决定冒险再给爷爷写一封信。

  屋子外漫天风雪,寒气袭人。在这风雪交加的夜里,凡卡却穿得异常单薄,屋子里也只有一盏破旧的油灯。

  老板刚一出门,凡卡就迫不及待地溜到前院,趁伙计们不注意,从老板古旧的立柜里拿出了一瓶布满灰尘的墨水,一枝笔尖生了锈的钢笔和从老板那偷来的一张揉皱了的白纸。他刚要落笔,却被一直在门后偷看的伙计们看到,他们的脸上露出阴险的笑容。不一会儿,老板、老板娘冲进了凡卡的房间把凡卡拖到屋外。老板恶狠狠地盯着凡卡,随手拿来刚刚劈过的柴禾,向凡卡的身上狠命打去。每打一下,都留下了深深的血痕,柴禾里的刺都像针一样刺进了凡卡那幼小的身体里。【比喻形象】凡卡用双手捂着凌乱的头发,委屈而又悲伤的眼泪夺眶而出,他用惊恐的眼神望着老板。

  一顿毒打过后,凡卡被丢在了屋外的柴房边。他爬到墙角,蜷缩成一团,迷迷糊糊中仿佛看到爷爷张开双臂向他走来,他幸福地扑到爷爷的怀里,任那无情的风雪把他塑成一尊洁白的雕像。

  第二天清晨,一个陌生的叔叔用马车拉着他小小的尸体,把他埋在了深山里,上面竖起了一个小小的十字架,谁也不知道这十字架下埋的是什么人?那是一个渴望幸福的小男孩孤独的灵魂!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