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 > 2019年北京高考作文题目

2019年北京高考作文题目

2019-06-07 来源:网站资源

  北京卷:从下面两个题目中任选一题,按要求作答。不少于700字。将题目抄在答题卡上。


  ①“韧性”是指物体柔软坚实、不易折断的性质。中华文明历经风雨,绵延至今,体现出“韧”的精神。回顾漫长的中国历史,每逢关键时刻,这种文明的韧性体现得尤其明显。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更需要激发出这种文明的韧性。

  请以“文明的韧性”为题,写一篇议论文。可以从中国的历史变迁、思想文化、语言文字、文学艺术、社会生活及中国人的品格等角度,谈谈你的思考。

  要求:观点明确,论据充分,论证合理。

  ②色彩,指颜色;不同的色彩常被赋予不同的意义。2019年,我们隆重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欢庆共和国70华诞。作为在这个特殊年份参加高考的学生,你会赋予2019年哪一种色彩,来形象地表达你的感受和认识?

  请以“2019的色彩”为题,写一篇记叙文。

  要求:思想健康,内容充实,感情真挚,运用记叙、描写和抒情等多种表达方式。



  历年高考作文题目汇总

  2018年全国高考作文题目汇总

  2017年全国各省作文题目汇总

  2016年全国各省作文题目汇总

  2015年全国各省作文题目汇总

  2014年全国各省作文题目汇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