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议论散文 > [散文]人生,是一本用经历撰写成的书_2000字

[散文]人生,是一本用经历撰写成的书_2000字

2019-01-2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潘梦迪
  年级:高二

  人生是一本书,书的作者就是自己,快乐与忧伤完全由自己一手撰写!——题记
  人生,在看不开时,要想想美好的事,以求释然;在颓废时,看看身边的人,以求振作;在烦恼时,要想想快乐的事情,以求解脱;在愤怒时,要想想前程,以求平息;在不满时,要想想过往与曾经,以求感恩。任何事情都要拿得起,放得下。
  草儿何所惧?只要好好活着,早晚有一天,遇阳光而萌发,遇春风而蓬勃。在草长莺飞的时候,你会赢来青睐的目光,你也会用青翠感恩命运,也会用成熟宽容曾经的血雨腥风。日子长着呢,不必抱怨成长的环境,只要有一个坦然的心态,只要坚韧不拔,未来的美好一定属于你……
  时刻记住:不要忘记健康是第一位的;不要忘记人是最重要的;不要忘记家是唯一的归宿;不要忘一切帮过你的人;不要忘记仪表形象的重要;不要轻易放弃自己的梦想;不要让烦恼忧愁占据心头;不要对庸人俗事浪费时间。人生,是一幅用感情勾勒成的画,五彩缤纷;是一本用经历撰写成的书;时光,是一米能够穿透生活迷雾的阳光,它能照亮生命的每一个角落,人生有时需要的只是回眸之中的一个微笑的洒脱。
  尽管岁月流逝,但过往的一幕幕清晰地在我的脑海中与记忆交错重叠,新一中的教室里,图书馆里,曾经留下的痕迹,见证着我日复一日的校园生活。尽管只是短短的一年,与我的一生相比仅仅是弹指瞬间,但这一年里我感慨颇深,几乎每天都在体验着前所未有的新鲜经历,思考着各式各样的问题。诚然,校园生活单调平凡,甚至有些乏味,但在平淡中见真实。就是因为生活的平淡,我才怀着一颗平淡朴素的心,静下心来去发现一些内在奇妙的事物,从中体会到一些情趣,而这些情趣在繁华喧嚣的现代都市是无处寻觅的。
  时光在指间里流淌,奋斗浸染了青春,奋斗也绚烂了记忆,奋斗更婆娑了岁月......那运动场上,我们顶着烈日奔跑,汗水一滴一滴的浸在土壤里——如果要把这一年的体会一字不漏地记录下来,或许用几卷书也道不尽。在这里,我也只能简单地书写下一些值得回味和留念的真挚感受。将青春洒下的汗水收集;将爱情的花瓣珍藏;将同学情、老师请的温暖捡拾......
  零碎的记忆,仿佛是宿命里一条蜿蜒的曲线,如同清澈的溪水潺潺......一次考试,正当我要用三角尺时,突然发现自己的忘记带了,我急得像蚂蚁一样直跺脚......正在我无可奈何的时候。突然,一个重重的东西落到了我的桌子上,是一把三角尺。我抬头一看,一个女孩正打手势对我微笑着,我也微笑着向她回了个谢谢的手势。
  我在三角尺的帮助下总算把题做完了,顺利完成了考试,考试结束后,我四处寻找,终于在走廊里找到了她,我将三角尺还给了她,并且向她表达了谢意,她笑着接住了三角尺说:“以后可要注意呀!”说罢,她微笑着挥了挥手就走了——或许,她是我人生的一个陌路人;或许,她是我人生一根救命的稻草;或许,她就像我手中的沙,握得越紧,失去得越快;或许,她就像昙花一现的花朵,隐约可见,却又无法触摸。可高一的同学情就像一朵花一样的美丽,虽然绽放的过程何等的短暂,然而瞬间的美丽,却像是一杯酱香型的白酒,其清澈透明、心无杂念、优雅得体,时间越长,回味越悠久,她的柔绵醇厚就弥漫得越持久......
  更让我难以忘记的是师生情,高一上半学期的时候,因为我一次的考试失利,那可怜的分数无情的嘲笑着我,让我无地自容,我的眼泪流了下来......我的心一片阴凉,我的脑子一片空白,整个人脱去了活跃,硬被披上了无边的痛!就在这时,突然有一只手放在了我的肩上,我慢慢地抬起头——是全老师!她微笑着对我说:“不要为打翻牛奶瓶而哭泣,生活总会不尽人意的地方,你是个很有潜力的同学,不要因为一次考不好就哭泣,甚至就泄气,要给自己制定一个合理的目标,持之以恒的努力,你一定能成功,请相信自信是战胜一切困难的源泉的动力,思想有多远,就能走多远,永远不要停止你脚下的步伐。”全玲老师的话,如一抹阳光,给我带来了温暖,这种温暖只有我自己才能体味,因为他给一个沮丧的我莫大的温暖与激励,瞬间融化了我冻结的心泉,化解了我如冰的忧愁;给我带来光明和温暖的,让我的世界不再那么黯淡!
  过往的精彩画面历历在目,在脑海里呈现的一刹那的闪烁,仿佛成为了人生瑰丽的画卷。在与同学们相依相偎的日子里,能够体会唐诗宋词的婉约,让风儿吹去满心的疲惫,让云儿拂去眉间的烦恼,将一段唯美的心情写进诗行里,将一片爱恋寄情于山水之间,将温暖一路铭记,在清净的文[学习必备 | 海量免费学习视频资源尽在“学而思轻课APP”>>>点击了解] 字中邂逅自己。任时光之笔在岁月的纸笺上写下沧桑,独守清欢。
  光阴荏苒,韶光易逝,相同的地点,我的高二生活究竟还能演绎多少奇妙的花画,我无法预知它的变化。但我知道:岁月仍是马不停蹄地向前奔跑着,我所能做的也只有将脚步慢下来,回头观望下业已走过的痕迹,然后继续跋涉前行。人生之中的每一次经历都会让生命丰盈;每一次聚散都是人生的一次升华。
  然而,生命的美,就在于经历人生起起落落后的过往。而过往的美,是岁月深处的一种静好;是繁华过后的一种美丽;更是品尝过人生的千回百转后的从容!
  指导老师:全玲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