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就这样,埋下一颗种子_900字

就这样,埋下一颗种子_900字

2019-01-0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周欣瑜

  年级:九年级

  人生如棋,扑朔迷离。既需勇气,还需冷静。

  ——题记

  桌子一边,坐着一脸严肃的我。我的桌子的对面,坐着我的对手舅舅。而我们的中间,是一盘棋。我与舅舅是象棋爱好者,舅舅是个高手,与他下棋可不是同学间的博弈,而是在生死边缘寻求生机,毕竟我的舅舅可不简单,象棋造诣十分高。

  舅舅让我先走,我自然不会矫情,可拿起棋子,我却茫然的发现不知走向哪里。这位高手才会拦不住我,而好胜之心告诉我要思考好再走,可是走哪儿才是通天大道呢?这时一旁的父亲提醒我,:“首步下好,可定棋局。当断不断,必受其乱。”是的,看来我不能再因为迷惘而驻足。:“啪”的一声,我落下第一颗棋子——当头炮!第一步,我要下出气势![学习交流群| 与全国同年级小伙伴一起快乐学习>>>点击加入]

  大战很快进入白热化,棋局外的双方阵亡人数不断增加.到最后,我方阵营也就只剩下我最喜欢的車和卒了,剩下的只有“将”和两个警卫员“士”在坚守阵地。卒,是一个喜欢无敌冲锋,永不回头的棋子,我认为这颗棋当属猛将,而車的大开大合不似“马”“象”会被阻挡,也不会有“炮”需要阻挡物的缺陷。車是一颗“神挡杀神,佛挡杀佛”的棋。有这两位猛将,何愁天下江山不入我手。

  可是舅舅的“马”趁我不注意步步紧逼,而“炮”也紧跟其后,我却一直在研究怎样绝杀对方,并没有关注这两颗棋。

  “啪”最后一颗棋子落下。“马”与“炮”形成绝杀之势。我,输了。

  我苦笑了一下:“我输了,您的棋艺果然精湛,您真厉害。”

  舅舅笑了笑:“我让给了你两颗棋子,都是車,可以仍然赢了,仅仅因为我的技术比你精湛吗?你太天真了,你的卒、车、马、炮懂得进攻是最好的防守,但你一直在向前推进,不懂得回防,而卒看似潇洒,绝不退后一步,实则是回不了头。你的卒一旦走了错路,便会步步错,而你偏偏将全军交给卒,以卒为领袖,虽然也的确深入到了我的阵营。但,有勇无谋,乃是兵家大忌。你自己想想,你仅仅是因为棋艺才输给我的吗?古人下棋,真的只是在竞争棋艺?也许,他们比的是心境,你的性格因素是决定着你成败的关键!”

  一旁的爸爸也说道“是啊,你只是输给了自己的性格。”舅舅和爸爸的话,如醍醐灌顶,我过去做事往往只知向前冲,从未三思而后行,以后,当以此为戒。就这样,一颗种子已经埋下,名字叫冷静,它就埋在一颗叫做勇气的种子旁。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