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10月我的学习方法]“362”走好每一步_500字

[10月我的学习方法]“362”走好每一步_500字

2018-11-0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惠子欣

年级:五年级

  学习是有方法的,好的方法能让人感觉到学习是一件轻松愉快的事。在学习过程中,要走好每一步,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老师给我们介绍了几种方法,我尝试了,效果不明显。我又向同学讨教了几种方法,对我来说,也不适应。学习成绩一直提不上去,面对爸爸妈妈的严格要求,我只有浪费大量时间来复习。我感到很疲惫。
  幸好,我喜欢跳舞,学累了就起来跳几步。这不,借用舞蹈的舞步,我总结出自己的学习方法,“362”,走起来,要稳,走好每一步。这里的“362”不是舞步,是学习方法,“3”就是看三遍,“6”就是从六个方面细化学习,“2”就是总结后模仿和比较。
  就拿语文来说吧,看完第一遍课文后,粗略地掌握了文章大意和概况。看第二遍的时候,就要按“字、词、句、篇、点、写作手法”这六个方面细化学习,把应该掌握的内容都学会弄懂吸收消化。再看第三遍的时候,主要掌握文章的时代、修辞、语言表达的方法,然后搜集材料,模仿写一篇文章,在于课本中的原文进行比较。找出差距,不断改进,灵活运用。
  也许,你们会问,数学呢?英语呢?这好办,把“舞步”调整一下就可以了,语文“362”,数学“332”,英语“343”。只要我们在学习上走好每一步,就会感觉到像跳舞一样轻松愉快。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