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10月我的学习方法]分享我的学习方法_650字

[10月我的学习方法]分享我的学习方法_650字

2018-11-0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许鑫源

  只要掌握了一个好的学习方法,就像找到了一个捷径,照着这条路走下去,学习自然轻松,那么什么样的方法才是高效的呢?
  今天,我就来分享一下我的学习方法。今天,我分享的学习方法大家或许都耳熟能详只要掌握了一个好的学习方法,就像找到了一个捷径,同样这句话是九年级每一位老师的口头禅,首先:都有一个错题本;都有一个好题本;新课之前一定先预习;先复习后做作业;
  做作业要计时。
  做好这些后,我们就要进行计划管理,简单一点来说,就是有规律,我们要长计划,短安排?。
  那我们要怎样安排呢?
  其实很简单!在制定一个相对较长期目标的同时,一定要制定一个短期学习目标,这个目标要切合自己的实际,通过努力是完全可以实现的。
  最重要的是,能管住自己,也就挡住了各种学习上的负面干扰,如此,那个“大目标”也才会更接地气,这就是“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重要的是进行时间上的通盘计划,制定较为详细的课后时间安排计划表,课后时间要充分利用,合理安排,严格遵守,坚持下去,形成习惯。
  计划表要按照时间和内容顺序,把放学回家后自己的吃饭、休息、学习时间安排一下,学习以45分钟为一节,中间休息十分钟,下午四节课若为自习课,也列入计划表内。自习课要充分利用好时间,用来消化这一天所学的知识。
  在睡前,一定要把今天所学的内容在脑子里过一遍,问问自己今天学会了什么,掌握了什么。
  不要在学习的同时干其他事或想其他事。一心不能二用的道理谁都明白,可还是有许多同学在边学习边听音乐。或许你会说听音乐是放松神经的好办法,那么你尽可以专心的学习一小时后全身放松地听一刻钟音乐,这样比带着耳机做功课的效果好多了。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