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10月我的学习方法]认真才能打天下_1000字

[10月我的学习方法]认真才能打天下_1000字

2018-10-25 来源:本站原创

  同学们,我是一位总分考到九百三十的学生(总分九百五十啊!),是你们心目中的学霸。我敢肯定,你们你们看到这句话后一定会想:“这怎么考啊?光九百就不太可能了!”让我,你们心目中的学霸来告诉你们,考好成绩只需要做到一个词——那就是认真!这一次,我就来谈谈语文啊。在此之前,我要告诉你们,我是一个男生。
  我的语文成绩平均分是在146.3左右。我可不是一下子就蹦到这个层次的,我也是需要付出艰辛的。
  秋光漫烂,金色余边,忽渲大地,唯余学子,正在通往学校的路上。此时我刚上初一,面对一切全新的事物我也是那堆人群中的好奇宝宝。上了初中,我就发现语文的两级分化程度有点互相轩邈的趋势啊!就以程度最深的作文为例,题目是“成长”。如果一开头你写出了“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在不断成长。”这句话,你会被骂小学生;相反,如果你是这么写的是这样:“世间的万物都有一个相同的特点,那就是会逐渐长大。这是一个过程,一定会经历许许多多的风风雨雨、坎坎坷坷,虽然是这个样子,但它却能成为我们怀念一辈子的东西。”首先,虽然还是有一定的小学气,但是改卷老师一定会体谅,毕竟刚上初一。其次,这与刚才的“人生道路上”差别是明显大了个去,美感多了!分数肯定会比较高的!由此可见,初中的作文应经不再是那种干巴巴的白文了,而是走向色彩道路的美文。我们一定要懂得,什么是描写,什么是叙述,小学生写的是叙述,但我们初中生写的应该是描写!
  初一时,我只是个语文一百三的小垃圾,但是我并不气馁。我很认真地听老师讲课,很认真地做笔记,很认真地看课外书,很认真地做旁批、摘抄······总之我很认真就对了。以至于我戴着蓝色眼镜,别人却以为我带着黑色眼睛。当时班里的情况是不能以七雄争霸、是不能以三足鼎立、是不能以八王之乱、是不能以五代十国来形容的啊!我千辛万苦考了个语文第七,转眼就被语文第八给反超、踩在脚下,然后前仆后继,掉到倒数。我深有感悟,我如果再以现在的状态,我终究只是个尾巴,我必须要变法图强。轰轰烈烈的新文化运动开始进行,我接受了开放性思想训练:写作文,要够狂,够粗,够细!语基要身临其境,体会情感。没错,就是这样!期末考来临,上战场的时候到了!钟声响起,精疲力尽的肌肉突然又焕发生机,眼睛闪起了冷冰冰的光,“随时准备战斗!”走向考场,安安静静地作答起来,最后,得了个语文第一,顿时,身上散发着光亮。
  所以,我要告诉你们:一定要认真。想考第一吗?学学我,认真!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