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初二散文]青春,是什么颜色?_800字

[初二散文]青春,是什么颜色?_800字

2018-10-2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周昱如
  年级:八年级


  回味那最美的时光——青春!

  ——题记

  湛蓝的天空一望无际,金黄的太阳用自己的乳汁着大地,大地也无怨无悔地将自己奉献给了万物,青葱的树林用自己碧绿的身子给它披上了一件新衣裳。
  一切,那么美好!
  忽然,有个声音打破了这一切:“青春,是什么颜色?”
  太阳说,青春是金色!
  那校园里有我那美好的时光。望着它,仿佛我依然背着手、哼着歌,自由自在地走在这片启蒙的路上。那一次,我参加了跑步比赛,中途竟意外摔倒,同学们怀着关切的目光围了过来,调皮的我仿佛着了魔似的,立马站起来,热情地拥抱了他们每一个人。
  就这样,我们成了一个和谐融洽的班级,友谊的旗帜一直高挂在我们班的上空……
  树林说,青春是绿色!
  一棵黄桷兰树挺立在我们家的门口,闻着这浓郁的花香,一丝回忆映入脑海……那时我小,调皮、不懂事,竟要爬到那个守卫家门多年的“军人”身上。双手一拉,左脚一蹬,右腿一攀,小心翼翼地爬了上去。
  终于,到了“军人”的头顶,我坐在稠密的枝头上,双手挥着脖子上取下的红领巾,不时发出冲锋的号令,似乎那树叶全在我运筹帷幄之中。在那里,我立下了誓言!
  从此,这棵大树与我结下了盟约,而今,我依然牢记着当初的那约定,并为之奋进……
  大地说,青春是棕色的!
  他带我望向田野。农民们正拖着劳累的身子,捶着酸痛的腰背,流着豆粒大的汗水。我猛地一惊,这画面似曾相识——五年前,我也曾帮着父亲下过地。
  那时,地里干农活的父亲所做的一切都能令我好奇。于是,学着父亲的模样兴致勃勃地开始载起了萝卜。一开始精神抖擞、信心十足,可没过一会儿,手脚开始不麻利了,兴致也早飞到了九霄云外,索性一屁股坐下,嚷嚷着罢工不干了!父亲见状,无视我的反抗,仍坚持让我做下去。我又开始用耍赖来反抗……这时,爷爷走了过来,给我讲了关于“半途而废”的故事……
  听后,我默默地捡起了劳作工具,继续跟着父亲干起活儿来,就这样父子俩享受在这喜悦之中……
  回味青春,我终于知道了答案——青春,是五彩多姿的,每一种色彩都闪耀着独特的光彩,点缀着人生的每一个足迹——
  指导教师:李豫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