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六年级话题作文]我真的长大了_700字

[六年级话题作文]我真的长大了_700字

2018-10-23 来源:作文网整理

  怎样才算长大?每个孩子都会问,而每个人对长大的理解都不一样,我的理解是——长大,就是能够照顾弟弟妹妹了,有职责心了。
  我是爸爸妈妈的第一个孩子,所以“老大”这个职责从小就落在了我的身上。
  其实小时候的我不怎样懂事,老是和他们对着干,看不惯他们的自私和霸道,每次我为了一点小事就和他们打架时都会受到爸爸妈妈的批评,我很是不服气,明明是他们的错,就会可怜兮兮地恶人先告状,心里总是对他们感到厌恨,怨恨经过岁月的积累,慢慢的,我和他们的关系越来越冷淡了。
  直到了那天下午。
  那天下午和平常一样,阳光晴朗。爸爸妈妈出去了,我和弟弟妹妹谁也不理谁,各做各的事情。弟弟在做美术作业,小剪刀“咔嚓咔嚓”地穿梭在卡纸间。突然,顽皮的小剪刀剪破了弟弟的小手,血流了出来,弟弟疼的哇哇大哭,我连忙找到毛巾,为他止血,带他到浴室,用水冲,减轻他的痛苦。弟弟用带着哭腔的声音说道:“姐姐……疼……”我边拍他的头边说道:“不痛不痛,睡着了就不痛了啊。”我把弟弟带到床边,让他躺在床上,他还是在嘤嘤啜泣,这时,妹妹递过来一张创可贴,我注意到她的手上有点脏,她轻声说道:“拿的时候不留意被风吹到了床底下。”我让她一齐躺在床上,哄着他们入睡。慢慢的,他们睡着了。我静静地看着,看着他们童稚的脸庞。这时候,我才没有了以前对他们的厌烦,第一次,我觉得,他们很可爱,一股温暖的清热涌上心头,从未有过的幸福围绕着我。是啊,我有弟弟了,我有妹妹了,我要保护他们,我是他们的姐姐啊。我不自觉地笑了,因为,不仅仅在我的脸上,连我的心里,也洋溢着快乐。
  我长大了,我是一个姐姐,我有一个吃苦耐劳的妹妹和一个调皮活泼的弟弟,他们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动物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