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10月我的学习方法]我的学习方法_1200字

[10月我的学习方法]我的学习方法_1200字

2018-10-1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吴廷延

年级:初二

   古人云“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学习可以学很多,但学习方法只有一种,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好的学习方法。接下来我就给大家讲一下我的学习方法吧。
  初级筑基
  地基都打不好,怎么造好高楼?学习也是一样,先要打好基础才能更高效的去学习。
  打好基础的方法(一),做题。应该把当天所学课程的习题都做一遍或者选重点的做,这样可以加深记忆,使知识不容易忘掉,可以为更难的题目做准备。
  打好基础的方法(二),上课认真听讲。上课一定要认真听讲,老师一般都是讲知识的重点和考试的考点,如果想获取高分,就一定要认真听讲。最好能在老师讲的同时把老师所说的话在脑海里大概回忆一遍,跟着老师的节奏。
  打好基础的方法(三),做好笔记。所谓笔记就是把老师所讲的重点运用文字的方式大概的记录一遍,但也不是全按照老师讲重点一字不漏的抄下来,这样只会老师讲什么就懂什么,做笔记时应当加上自己对重点的理解,这样可以有更多的拓展,增强自己的思维开发能力。
  中级改习
  自己的习惯看似跟学习没什么关系,其实习惯处处影响着学习。
  首先要改掉自己的惰性。如果一个人很懒,什么事都不想做,那么学习肯定也是好不到哪里去的。当然惰性也不是一天两天就改得掉的,得慢慢来。可以在改正过程中给自己一点奖励,比如说我今天多看了10分钟书,那么我就去买自己最喜欢的零食,但也不能长期都是多看10分钟就给自己奖励,要把时间不断地延长,最后你会发现就算没有奖励自己的学习兴致也很高。
  第二要改掉拖延的习惯。今天的事情今天就要做完,绝不留到明天,如果经常这样就会形成“今天的事明天再说”的不良思想,到了明天又说后天再做,到最后发现事情根本就做不完。学习也是一样,如果不把当天的知识巩固记好而是到考试的前几天再去复习的话,你就会发现还有很多自己都没记得,而且也记不住那么多知识,考试成绩自然就差。
  第三就是要改掉网瘾。有网瘾的学生大多都把自己的时间交给网络,就会浪费很多宝贵的学习时间,更有甚者直接辍学打游戏上网。虽说是要改掉网瘾,但也不是全都封杀,适当的玩乐还是要有的,是必须要有的。如果一个人整天都是在学习,不玩,那么久而久之就会产生厌学情绪,而且当他接触到游戏的时候就会极度沉迷,是不好的。
  高级改思
  思想是一个人的灵魂,如果没有自己的思想,就会活得像行尸走肉一般。
  要端正自己的生活态度。生活态度要积极乐观,要阳光,不能阴阴沉沉的,总是责备自己做的不好而不是激励自己下次要做的更好。树立一个好的生活态度对自己学习有很大的帮助,可以让自己专心学习,而不是分散精力想别的负面的事。当自己考不好时要多对自己说:“没关系,这次考不好还有下次,我一定要好好努力”,如果在考不好时总对自己说:“你就是个废物,考得真差”之类的负面的话,那么你永远都不会有进步。
  要坚持自己的爱好。前提是你的爱好是好的。坚持自己的爱好可以让自己更加的开心,有了一个快乐的心情,那么学习也是快乐的,就不会对学习感到厌倦情绪,而且对学习也有很大的帮助,像我的爱好就是写作,每天写那么一两句有文采的话,一年坚持下来我的语文成绩就提高了不少。
  这就是我的学习方法,挺适合我的,不知道对你有没有帮助呢?但愿你也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