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初二写人叙事]针_900字

[初二写人叙事]针_900字

2018-10-1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赵沫

年级:初二

  我的床头放着一个小盒子,一根细细的银针平静的躺在盒子的最底部,上面压覆着关于我的东西。

  我已经很久没有打开过那个盒子了,直到前些天不小心把它打翻在地上,东西洒落了一地,一根细针也随之溅落到地板。我小心翼翼的把它从地板上捡起来,端详了一下,它好像失去了昔日的光滑,瞬间,一股粗皱的感觉透过我的手扎进了我的心中,想必她应该也和这针一般了吧!

  这针是妈妈在我小时候给我缝补东西用的,现在也随着社会的发展逐渐退出了我的视线。原先妈妈手里的针好似一条拥有翩然身姿的游龙,在浪花与白云间轻松自如的穿梭,它每每经过的地方都绽开了鲜花,在不完美的地方画龙点睛,如今看来是多么的秀美。可这“美景“我曾经却欣赏不来。

  “妈妈,我衣服上破了一个洞。”那天我放学回家指着衣服上的小洞说到。

  “过来妈妈看看,这么小的洞啊,妈妈帮你补补吧。”妈妈看了看我的衣服。

  但这并不是我想要的答复,我觉得那针缝出来的就好似一只蜈蚣,很是恶心

  “妈,针缝的不好看。”我极不情愿的撇嘴抗议“为什么非要拿针缝?再买一件不可以吗?”

  妈妈没再回答我,只是静静的望了望我。那时候我的家并不富裕,可以说一日三餐都很简陋,父亲为了生计去了很远的地方打工,为了节省路费,连过年也很少回来。那个时候,学校正是蝙蝠衫泛滥之时,见身边的小伙伴们一个个套上了我梦寐以求的“时尚”,心里免不了有一些难过。我无法承受母亲那样的眼光,转身跑回了房里。

  滴滴哒哒的霖汀声将我从那一晚的噩梦中唤醒,经过一夜的思考我终于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但我依旧有些不甘心,难道就因为我家条件差就不能拥有我想要的吗?回答我的是,不。起身第一眼看见的便是被雨淋湿了的塑料袋子,里面隐约透露着新衣的轮廓。脸上凉凉的,不知为何,心也有些痛痛的。我呆滞的从袋子里捧出那件新衣,细细观察了一会儿,是她,这里存有她的余香,也留有她独特的标记。是啊,这衣服便是我妈妈亲手裁制的,她的手永远是那么巧。即使没有市场上卖的那样华丽,但它是那样的朴实秀美,那样的令人沉醉。

  那件衣服我一直穿到它彻底烂掉,那是我最喜欢的一件衣服。它的每一次勾线,每一针的着点,都存有一个故事。或许她已经忘了,或许她已经原谅我了,或许她已经走了,但那细细的,细细的针业已钻到我的内心深处,永远,永远拔不出来了。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