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拉歌的夜晚_400字

拉歌的夜晚_400字

2018-10-11 来源:作文网整理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那天晚上,小海军们响亮的歌声依旧萦绕在我耳旁。

  是夜,天空中繁星点点,军营之中小海军们整齐地站在路灯旁学着歌。所谓军歌,便重于其嘹亮的声音,对它的音准要求并不高。作为旁观者的我,看着十二连的新兵们,目睹了他们学歌的全过程:从最初的一句一句到最后的连句成歌,从腼腆的轻声到放开的响声,毫无掩盖,十二连的他们正历经着成长与突破。

  犹记得,初时唱歌,新兵们还无放开,这便导致整连的声音微弱,随即而来的便是教官与班主任的怒骂声,可他们却无一句怨言,本本分分地努力放开嗓子唱,无论男女。教官继而改了战略,鼓励起自己的学生来,这也明显受用,歌声愈来愈响,直到最后,声音洪亮,将军歌的气势完完本本地吼了出来,颇有一种“欲与天公试比响”的感觉,我不由得敬佩起他们来。有的,甚至连嗓子都已经唱哑,却仍是不顾一切为了班级唱,军人的力量悄然展现。

  在微弱的灯光下,在坚硬的水泥地上,新兵们身上发着独特的光芒,照亮了整个军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