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9月付出与回报中学组]一分付出,一分回报_1000字

[9月付出与回报中学组]一分付出,一分回报_1000字

2018-09-2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陳小苒
  年级:初三
  有些时候,有些付出,可能不被理解,可能不被欣赏,可能——不被在乎。他们从未企盼着索取,从未奢望着回报,只是默默地付出,然而这样,我们就应该得鱼忘筌?——题记
  清晨,阳光透过树叶洒下斑驳的树影,像嶙峋的石块,像隐匿的蝴蝶。我随阳光的足迹走着,远方,那抹熟悉的身影一点一点地清晰。他穿着一身黑色的服装,系着整齐的领带,一丝不苟地站着——他是保安,普普通通的保安。他像一棵树屹立在学校门口,望着一批又一批的学者进入,又望着一批又一批的学者离去。岁月夺走了他脸上应有的色彩,他变得面无表情,变得饱经沧桑,可他依然站的笔直——他守护着一方的宁静,也守护着孩童的梦想。突然,有一位甜美的女孩,她直径走到保安身旁,笑着说:“保安叔叔,早上好!”她把手里的热牛奶递给了保安叔叔。那一刻,那个象征威严的人,脸上渐渐染上了一丝红晕。他微微低下腰,抿着笑意说:“你好!”有谁知道,这两个字承载了多少苦尽甘来的喜悦,多少恪尽职守的自豪。自此,越来越多的甜美女孩出现,她们的问候看似微不足道,但“彼亦一是非,此亦一是非”对于保安叔叔来说,小小的问候宛若冬日里的暖阳,那颗冰冷的心早已融化!
  傍晚,天空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我撑着伞来到十字路口。在那儿,有个人,他穿着荧色的大褂,戴着白色的手套,驻守在车水马龙间——他是交警,普普通通的交警。雨越下越大,雨水扑打在他的脸上,一滴滴沿着他的脸颊往下流淌。他忙着指挥,忙着吹哨,忙着忙着,便忘了给自己打伞。他的眼睛锐利的像鹰,他注视着每一条街道,每一处行人,却从未在自己身上停留过。有那么一瞬间,我以为自己就要哭出来了。我举着伞,踌躇着要不要过去。这时,一位小男孩,他走到交警身边,伸直了手,够不着,他又垫直了脚,终于把那小小的伞遮到了交警头上。他做得很吃力,但他依然笑着。交警的眼睛湿润了,板直的脊背略微弯下——“叔叔,你哭了?”他并没有回答,继续吹着哨子,比起刚才,他的喉咙像被什么哽住了,难以吞咽。
  穿过马路,又遇到车站上戴着红袖章的人,这一次,我毅然决然地递上了自己的雨伞……
  人生很短,有一些人,他们风雨兼程,为的却不是自己。要知道,在每个岁月静好的背后,都有人在默默地付出。是的,我们没有办法做到“投之以李,报之以桃”,但我想一抹淡淡的微笑,一句简短的问候,一次简单的举动,对于他们,足矣。
  就像收到快递时的一句“谢谢”,手握早餐时的一句“辛苦了”,离开学校时的一句“再见”……这些都足矣让他们粲然一笑,不信你试试?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