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9月付出与回报小学组]另一种帮助_550字

[9月付出与回报小学组]另一种帮助_550字

2018-09-2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李弈辉
  年级:六年级
  一阵狂风刮过,狂风怒号,天空中风雨交加。伞不停地前摇后摆着。陪我一起走的,是一个高个子的青年人,姓张,刚从老家回来。
  小张在路上有说有笑,这时候他一声也不吭了,闭紧着嘴,双眼一直盯着前方。他手里紧握着那一张人民币纸钱。
  在他沉默的时候,我回忆起来了那一次小张的行为。
  几天前,我和小张一起走,看见一个卖冰激凌的小摊子,后面有许多人排队。我和小张忽然发现,排在第二个的人,在伸手从前面的那个人的裤子口袋里,小心翼翼的掏出那个人的人民币。小张立刻大步走上前去,插在那两个人中间,让那个偷钱的人没能偷成功,而他后面的人不理解小张为什么要这么做,他们只是认为小张他插队了,和前面的人一起骂小张。我觉得小张这么做好傻,直接报金不就好了吗?
  我走上前去,叫小张赶快走,别再这么傻了,但是小张并不打算走,而是掏出自己的钱,给排队的每一个人给了钱,并道歉,当然,也包括那个小偷。
  走开小摊后,我问小张:“那是你直接报警不就好了吗?为什么要贬低自己呢?他道:“难道你没听说过有句话叫‘你在别人面前蹲的有多低,你就在别人心中站的有多高’吗?况且,自己可以解决的事情为什么要麻烦别人呢?”
  他的那一句话,也点醒了我。
  而今天,这件事情又再一次的出现在我的眼前。
  那个被偷钱的人,还在那,她给了小张一张贺卡,里面没有写字,只装了一张人民币纸钱。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