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初中语文 > 部编版八年级单元作文下 > 部编版八年级下册一单元仿写作文:仿写背影八_750字

部编版八年级下册一单元仿写作文:仿写背影八_750字

2018-09-19 来源:作文网整理

  父爱如山,伟岸而坚强;父爱如山,深沉而博大。舔犊情深数少影,一声长又泪沾襟。人间自有真善美,玉壶冰心堪晶莹。多么美的诗句啊!赞美了几代抚育儿女的父亲啊!每想到这里我不经潸然泪下,我的父亲也是位朴实、吃苦的人。
  回忆往事,在我一岁之际,我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家里飞来横祸,外婆死了,外公悲痛欲绝,家境平淡的我们四处借钱,替外婆办理丧事,由于母亲当时怀有身孕,所以家庭的重担一下子落在了父亲的肩上,父亲是位驾驶员每天都要起早贪黑的去上班。终于在1997年5月29日的晚上,我出生了,父亲那天提早的回来了,看见刚刚出生的我,顿时,几年来辛苦的疲惫顿时消失了,可是由于家庭贫寒,父亲不得不继续上班开车,想到这里我不经很恨我,当时的我吸的是妈妈的“血”吃的是父亲的“肉”啊!
  在我7岁的时候,开始记事情的我最不会忘的是父亲上班时的背影,那天是冬天,上午我要上小学一年级,父亲早早的叫醒了我,帮我穿好了衣服便带我出来门上了他的二手车,在车上他把自己的毛手套脱下来给我带着,我看着爸爸的手上的冻疮心里很不是滋味,到了放心早餐的时候,父亲停下了车,买的了1袋豆浆和一袋粢饭,然后伸手放在了我的手上,我说“父亲你吃吧,我不饿”,父亲微笑的说道;“小孩在不吃饭是不好的哦!大人不吃饭还行的哦!”我看着粢饭和豆浆心里顿时涌上了一股酸流,可是我忍住了我怕父亲看到,也怕被人看见,到了学校,父亲把我抱下了车然后对我说道:“你自己进去吧,别忘了吃早饭啊!”我点了点头,父亲走了我看着远去的背影我再也忍不住我心中的泪水,我哭了。
  近几年来,父亲在外奔波很少回家,一天他给家里发来短信,问我们近来生活怎么样,他说他的身体很健康,只有脖子酸的厉害,看到此处,在晶莹的泪光中,又看见那高大的、身着黑色大衣的背影。不知何时我再能和他相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