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9月付出与回报中学组]千言万语化为“谢谢”_900字

[9月付出与回报中学组]千言万语化为“谢谢”_900字

2018-09-17 来源:作文网整理

  
  作者:万喆轩
  年级:初三
  都说付出与回报成正比。为了自己的理想,我们总愿意付出一切,竭尽全力去攀登——脚下的基石,是父母搭建而成。
  我从小就与父亲不太亲近,他很暴躁,还经常恶狠狠地“动手不动口”。为了家里的经济来源,父亲出国工作。便是这样,我和父亲距离慢慢拉开了。每次父亲与我交谈也便是说他的付出——他不想白费。他为家,为我付出了太多,一切全都交由了时间去夺走他的精彩年华。
  比起父亲,我很是依赖母亲。父亲是家庭支柱,母亲是家庭主妇,这是截然不同的角色。母亲陪伴我走过十几年的岁月,一年不少,她的付出如春雨般滋润着我,让我茁壮成长。早上起床,是母亲温柔地唤醒我;放学回家,进门就闻到母亲做的饭菜的扑鼻香气;晚上睡觉,母亲会拿着一本书让我和她一起看……她怕我睡眠不足,怕我营养不良,怕我成绩下降,怕我生病感冒……母亲哟!她是操碎了心。如今已有不少白发。就连父亲都说:“你母亲太累了。”我深刻地感受到她对我的付出,但我认为,我没理由拒绝。
  父母的付出,或是我穷尽一生也无法回报得完的。
  我现在要做的就是努力学习,帮他们分担忧虑。或许可以减缓他们白发的增多,让他们继续年轻。
  我已经努力长大,变得更加听话,更加懂事。我想,这也许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吧——至少他们是这么说的。我取得好成绩,他们会露出笑脸,欣喜溢于言表哦,他们高兴,我也高兴。我考试成绩差时,他们会眉头紧皱,先安慰我一番,再商量着让我成绩提高的方案。总之在我的印象中,至少没因为这种事情大骂我。
  我向往长大,真正成为一个大人,能自己独当一面。我总是想象着,我长大后如何回报他们。我要找个好工作,赚很多的钱来养他们;我要吃好穿好,不让他们担心;我要经常回家,陪在他们身边聊天……我怕他们终有一天老了,走不动了,饭菜都没办法自己夹了。但我知道,总会有这么一天的来临,真到那时,我会在夕阳余晖下同他们一起散步,给他们夹菜,在徐徐微风中,坐在大树下,回忆曾经的时光,说着我小时候的傻事……
  也是十几岁的人了,总觉得“谢谢”两字难以出口,借着写这篇文章,我便大声说出:“父亲,母亲,谢谢您们。”
  “谢谢”二字,似乎没有什么其他词句可以代替……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